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460|回复: 0

耿爽:中方将对《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决议投赞成票

[复制链接]

726

主题

763

帖子

21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3
发表于 2020-1-19 22: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卉】2019 年 11 月 6 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第 74 届联大将于 11 月 6 日召开全会,审议古巴提交的《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决议草案,并采取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答:联合国大会已连续 27 年以压倒性多数通过 " 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 " 决议,敦促所有国家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撤销或废除任何形式具有 " 治外法权 " 效力、影响他国主权及其管辖范围内实体和个人的合法权益、影响贸易和航运自由的法律和措施。令人遗憾的是,多年来这些决议未得到切实执行,美国对古巴的封锁至今仍未停止,近期还出现不断加强趋势。
中方一贯主张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反对以军事、政治、经济或其它手段对他国实施单方面制裁。中方支持古巴方面提出的联大决议案,将同绝大多数国家采取共同立场。在表决中投赞成票。中方敦促美方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的封锁政策,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希望美方按照《联合宪章》宗旨和国家关系基本准则与古方发展正常的国家间关系,这符合美古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利于整个美洲地区的和平稳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