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26|回复: 0

主力资金谨慎 金融板块获青睐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74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发表于 2020-1-19 22: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昨日市场多数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银行和非银金融吸引了超过1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从个股上来看,主力资金对金融板块内的个股追逐也较为明显。而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昨日金融板块带动指数上涨,从通达信软件显示的指数贡献度情况来看,昨日,对上证指数贡献度居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人寿、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人保等,可以看到,排名居前的个股均为金融股。
            在大市连续反弹的背景之下,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6.98亿元,净流出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与前期净流出超过百亿相比,近两个交易日净流出的金额均有所减少。分析人士表示,险资、社保资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职业年金投资启动,或将为市场带来千亿增量资金。
            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
            昨日两市上演反弹行情,成交量有所放大,但主力资金仍保持谨慎。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6.98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357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334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1.21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30.10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9.41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出现净流出情况,近10个交易日仅有10月28日和11月1日出现净流入,主力资金谨慎情绪持续。从主力资金的净流出规模来看,昨日净流出的86.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67.35亿元有所放大,但与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的其他交易日相比,规模相对较低。
            在昨日的市场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通信和综合行业分别下跌0.50%和0.40%,其他行业悉数上涨。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具体来看,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6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9.94亿元、6.16亿元、0.87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2个行业中,计算机、通信、房地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14.13亿元、12.71亿元、10.32亿元。
            资金追逐金融板块
            在昨日市场多数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银行和非银金融吸引了超过1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从个股上来看,主力资金对金融板块内的个股追逐也较为明显。而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昨日金融板块带动指数上涨,从通达信软件显示的指数贡献度情况来看,昨日,对上证指数贡献度居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人寿、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人保等,可以看到,排名居前的个股均为金融股。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中,金融板块的海通证券、兴业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获得主力资金超过1.5亿元的净流入,净流入金额最高的海通证券获得主力资金2.19亿元的净流入。
            在昨日的市场中,金融板块集体走强,银行、券商板块涨幅均超过了1%,保险板块也上涨了0.05%。银行板块中,青岛银行涨幅超过4%,常熟银行涨幅超过3%,光大银行、青农商行涨幅超过2%。券商板块中第一创业涨幅超过6%,国盛金控涨幅超过4%,保险板块中的中国人寿涨幅超过2%,中国人保、新华保险涨幅超过1%。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市场风格转向金融等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的行业。年底前外资流入有望加速,核心资产表现有望占优。2012年以来,第四季度滞涨、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β”行业: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建材,以及困境反转潜力大的传媒、汽车。银行板块受益于盈利周期见底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建材行业受益于逆周期调控政策预期,以及行业格局优化下高盈利持续性强;传媒受益于政策边际改善及需求复苏;汽车受益于消费促进政策预期及行业出清后的景气复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