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96|回复: 0

金管局:港汇市场运作正常 香港金融体系有足够“抗震力”

[复制链接]

756

主题

803

帖子

2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1
发表于 2020-1-19 22: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11月4日在立法会表示,最近四五个月港元兑美元汇率贴近7.84水平,期间由于月结、季结及IPO而稍为转强,但他强调,“整体港汇市场运作正常,反映市场对联汇制度的信心。”
“联系汇率不需要也不会改变,香港不会实行资本及外汇管制,香港金融体系有足够的抗震力,我们有能力、资源及决心维持香港货币金融稳定,”他强调。
他指出,联系汇率制度运作超过30年,市场信心很强,按照自动利率调节机制,如果出现资金流出港元,港元供过于求,令市场汇率转弱至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汇率,金管局随时准备向银行买入港元,使总结余(货币基础的一个组成部份)减少及推高港元利率,港元汇率随之由弱方兑换保证汇率水平回复至兑换范围内。
余伟文表示,香港整体货币基础保持约1.6万亿港元,对整体机制是很大缓冲。香港银行亦持有约1万亿港元外汇基金票据,是过去10年流入并在香港留存的资金,可提供很大缓冲。
同时,他指出,港元1个月同业拆借利息与同期美元拆息走势基本一致,视乎货币供求情况而有些波动,而9月数据显示,银行存款大致平稳,并无资金流出港元或银行体系,银行资本及流动性充裕。
金管局主要从港元汇率,银行存款等指标来监测资金流入流出香港市场,他坦言,国际金融机构关注香港目前的状况,希望街头暴力事件可以尽快平息,“对于这些机构而言,香港仍有不少吸引的地方,比如在内地比较多投资,他们通常利用香港作为桥头堡,而且对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也有兴趣。”
余伟文强调,整体香港金融体系保持稳定,银行信贷质素非常稳健,但需要关注两大外来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风险。他指出,有需要时,金管局会采取适当措施,确保监管金融稳定。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