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57|回复: 1

近一周10大科学新闻:暗物质候选者,外星生命,传送三维量子态

[复制链接]

756

主题

791

帖子

23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3
发表于 2020-1-19 22: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来自奥地利科学院和维也纳大学的团队宣布他们首次实现了复杂的量子隐形传态——他们发现了一种传送三维量子态的方法。
2、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一个团队解决了一个127年前的物理谜题,用数学解决了凯尔文角(Kelvinangle)的船尾流问题。
3、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的赫尔曼·尼科莱和华沙大学的克瑞兹托夫·迈斯纳两位研究人员提出了暗物质的重量级候选——超重引力子。
4、加拿大的一个团队发现了一种从石油和沥青中提取氢气作为潜在无污染能源的方法,并取得了大规模的成功。
5、一个国际团队描述了利用声光相互作用在集成电路中出现的第三波。
6、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个团队证明,激光可以使工程师焊接陶瓷,而不需要熔炉——这使得一种全新的电子产品得以发展。
7、芝加哥大学的斯蒂芬妮·奥尔森(Stephanie Olson)在最近的戈德施密特地球化学大会(Goldschmidt Geochemistry Congress)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说,最近的研究表明,一些系外行星上的生命可能比地球上存在的生命种类更多。
8、肯塔基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想知道是什么导致了2型糖尿病的炎症。他们发现这不是葡萄糖。
9、一个与德国几家机构有关联的团队报告说,他们在南极的雪中发现了星尘——一种地球上不自然产生的铁。
10、如果你是世界上数亿患有一种或多种炎症的人中的一员,你可能想看看西奈山医院的一个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他们发现禁食可以减少炎症,改善慢性炎症疾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6

主题

763

帖子

21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3
发表于 2020-1-19 23: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争相量子领域,量子的本质弄清楚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