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4|回复: 0

进博会新闻中心启用,提供5G服务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68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发表于 2020-1-19 22: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这场国际盛会已吸引43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其中境外记者近900人。今天(11月4日),进博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为中外记者提供专业、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打造进博会的记者之家,并首次为媒体提供基于5G网络进行信号传输的体验服务。
                        
            专业服务满足媒体需求
            本届进博会全面扩容——规模更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活动更丰富,综合效应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新闻中心也在充分总结首届进博会成功运营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自我加压,紧紧围绕“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要求,在完善功能布局、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技术保障等方面不断落实各项精细化措施。
                        
            进博会新闻中心设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A0办公楼,总面积约13500平方米。新闻中心分别设有咨询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广播电视技术服务区、采访室、新闻发布厅、媒体餐饮休闲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其中,一层咨询区将提供综合咨询、采访预约、资料发放、失物招领等服务;二层的媒体公共工作区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50名记者工作。为方便记者及时了解进博会资讯,公共工作区不仅设置了4块LED大屏,还在中心区域设有媒体岛;位于二层和三层的媒体专用工作区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报业、SMG、彭博社等国内外主要媒体将齐聚于此,向世界传播进博会的最新动态。此外,专门设立的网上新闻中心将实时发布进博会官方信息及采访通知等服务信息,并提供文字、图片资料搜索下载和采访预约等服务。
                        
            新闻中心还分别设有不同规模的3间发布厅。进博会期间,这里将举行各类新闻发布会。
            首次提供5G技术服务
            针对广播电视和新媒体需求,新闻中心提供了全方位的广播电视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设有直播报道点和公共采访室,提供公共信号收录及传送服务。在梳理分析首届进博会应用数据的基础上,新闻中心今年将大幅增加网络推流传输服务。
            一组数据记录了新闻中心的专业亮点——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敷设超过1200个网络信息端口,每个端口提供30M上网带宽;为方便记者现场报道,在国家会展中心展馆内共敷设10个可用于现场直播报道的单边光缆传输点。
            随着10月31日5G通信技术正式开始商用。采访进博会的媒体记者将成为新技术的首批尝鲜者——新闻中心在展馆内(4.1装备馆、5.1科技生活/品质生活馆、6.1品质生活馆)为媒体提供基于5G网络传输信号的体验服务。这意味着媒体在展馆内采访时,现场采访信号可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供后期编辑制作,还可用网络推流或卫星传送的方式进行直播报道。信号不仅完全支持高清,而且质量更高、更稳定。
                        
            展示上海城市文化
            如果再换个视角看新闻中心,会发现这里充分展示了上海的城市形象和富有特色的海派文化——一层入口处新设了“360度沉浸式视频装置”,循环播放进博会上海城市形象片《上海·恒新之城》等,让中外记者身临其境欣赏上海别样的精彩,充分领略“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
                        
            位于二层中区的文化展演展示区精彩纷呈。上海音乐厅的公益品牌项目“音乐午茶”将打造“演·艺·玩”一体化的音乐共享空间,为忙碌工作的中外记者带来轻松美好的音乐时刻,展现“上海文化”品牌魅力;由上海市文旅局策划的非遗展示区,共展出富有上海地方特色的国家级、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2项,让中外记者“遇见非遗”,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世纪出版集团旗下的朵云书房在新闻中心提供1600余种图书借阅、有温度的“百宝箱”等便利服务。记者们还可以体验VR游戏,学习上海垃圾分类的知识。
                        
            与首届相比,今年新闻中心还新增了上海老字号品牌展示,国人熟知的“大白兔”品牌通过一系列跨界合作,推出富有创意的产品,变得越来越时尚。
            进博会新闻中心将着力打造成中外媒体记者的“家”,为记者们采访报道进博会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服务保障,同时让他们更好了解上海发展、充分感受城市文化,留下美好的进博会记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