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4|回复: 0

贵州一家庭 12 人感染新冠肺炎!典型案例发出警示:不要聚餐!

[复制链接]

792

主题

83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发表于 2020-2-10 14: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截至 2 月 8 日 24 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中,有武汉旅居史的占 38%,有武汉外湖北旅居史的占 4%,有其他省份旅居史的占 7%,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确诊的占 51%。其中,聚集性发病疫情 20 余起,病例数占累计病例数的 56%。经过调查,共同生活聚餐是引起接触者发病的危险因素。



以下案例应引起公众高度重视:已公布的修文县 2 例确诊病例为夫妻二人,发病前先到河南二女儿家,其大女儿从浙江台州来河南二女儿家,共同生活 3 天后接其父母返回浙江台州,在浙江台州共同生活 3 天后返回修文县。夫妻探亲期间由妻弟一直帮其守家。回修文后与来自黔西县的亲戚、深圳市返乡的儿孙共同生活 3 天,之后妻子与守家弟弟前往黔西县与多位亲友多次聚餐。三女儿(黔南州)得知浙江台州的大姐 "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 " 后,电话告知修文县某乡镇政府,镇政府于是将患者夫妇转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经采样检测夫妇俩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跨省流行病学协查,修文县病例的儿子及孙子(深圳)均为确诊病例。
目前,本起聚集性疫情的省内密切接触者中已确诊 12 例病例。
本案例警示,一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能力强,该病家唯一没参与聚餐者未被感染(三女儿,住黔南州长顺县)。二是因密闭房间聚餐等共同生活引发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发病,黔西接触者中 2 例检测阳性,提示存在社区传播。
省疾控中心专家呼吁:近期,请大家别共同聚餐,尽量分餐或者使用公筷,勤洗手,少外出串门,多开窗通风,确需交谈请带口罩并保持 1 米以上的距离,若有外来人员或返乡人员主动居家观察 14 天,出现身体不适,自觉带口罩及时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进入专题 # 众志成城抗疫情 #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
编辑 宋德政 编审 李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