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30|回复: 0

通用Cruise盯准7万亿市场 将在美国部署300辆自动驾驶汽车

[复制链接]

785

主题

81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发表于 2020-3-20 21: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文|Juice
点我关注上车,未来汽车看这里!
车东西2月7日消息,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美国时间2月5日,通用在纽约举办通用汽车投资者日会议,通用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介绍了其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进展。


▲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
据Dan Ammann介绍,目前Cruise的研发团队已经达到了1800名,在研发人员的努力下,Cruise的软件和硬件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Cruise目前在加州旧金山地区进行了大量的自动驾驶测试,同时还在亚桑利纳州和底特律进行了测试。
此外,Cruise还在近期推出了专门为无人驾驶场景设计的量产车,车上不需要设置驾驶员,最多可以容纳6人,运行后将为旧金山居民每年节省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的出行成本,其工作寿命高达160万公里。
外媒报道称,目前Cruise的估值达到了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9亿元),但这家公司的烧钱速度也非常快,2019年,Cruise花掉了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2018年花费了7.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如何获得盈利也是这家公司需要思考的问题。
一、研发团队增长迅速 车辆成本有所降低

目前,Cruise已经有了1800名工程师,而2019年3月仅有1000名工程师,在过去的四年内,这些工程师将Cruise的自动驾驶性能提升了1000多倍。
这些提升具体体现在软件更新所需的时间缩短了98%,同时训练AI的时间减少了80%,而且重要的硬件发布频率提升了45倍,目前可以实现每周两次更新。
此外,从2019年夏季到现在,雪佛兰Bolt测试车的利用率提升了2.5倍,这也有效的降低了测试的成本,Cruise方面还预计即将在旧金山成立的电动汽车快充站能使每千瓦充电成本降低85%。


▲Cruise自动驾驶测试车
二、在旧金山进行测试 测试团队已达130辆车

目前,Cruise的测试车是雪佛兰的纯电动汽车Bolt,车辆上配备了Velodyne激光雷达传感器、短程和远程雷达传感器、摄像机、容错电子产品和Cruise专用的控制算法。车辆的显示器上将会显示即将到来的转弯、并道、交通信号灯状态以及其他信息。
这些雪弗兰Bolt均出自出自通用投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打造的Lake Orion工厂,上个月,通用又向该工厂追加了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投资。
Cruise目前主要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根据其向加州汽车部提交的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Cruise在加州的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约72万公里,仅次于Waymo,Waymo在加州的行驶里程为193万公里。
Cruise目前也在亚桑利纳州的Scottsdale和底特律的Detroit地区测试汽车,但主要的测试场地在旧金山。自2017年6月起,Cruise的测试车队由30辆增加到了130辆,IEEE Spectrum表示,这家公司还计划在全国部署超过300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


▲Cruise自动驾驶测试车
Cruise还进行了大量的自动驾驶模拟测试,截止2019年4月,Cruise每天会进行超过30000个模拟测试,每天可产生300TB的数据。
三、推出完全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市场庞大

Cruise还在近期推出了专为无人驾驶打造的量产车Origin,车上没有方向盘和踏板。
Dan Ammann表示,这款车由通用、本田和Cruise共同研发,最多可以容纳6人,运行后将为旧金山居民每年节省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的通勤成本,其工作寿命高达160万公里。


▲Cruise完全无人驾驶汽车
上个月,Dan Ammann还曾表示,目前最后一英里的问题还未解决,未来世界上将会需要大量的无人驾驶微型车,Origin将会在这一领域发挥重大作用。
Cruise方面表示,Origin将会在自动驾驶技术完全安全之后推出,推出后将会快速部署,Origin将会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能够挽救数百万条的生命。
Dan Ammann预计,自动驾驶乘车市场规模将会达到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亿元),而自动驾驶物流市场规模也将会达到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万亿元)。
Cruise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与DoorDash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将在旧金山地区为特定的用户配送食品和杂货。


▲Cruise自动驾驶测试车
现阶段,Cruise已经在旧金山推出了一项名为Cruise Anywhere的乘车项目,但只对内部工作人员开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ruise计划和乘车共享公司Lyft进行合作,为Lyft提供自动驾驶汽车,建立无人驾驶汽车服务网络。
四、估值达到1019亿元 2019年仍在亏损

尽管Cruise还没有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也没有开始向用户出售无人驾驶车汽车,但这家公司已经是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做得比较成功的企业之一,有机构预计到2023年,这家企业的收入将达到173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
这家公司也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2018年5月,Cruise宣布软银愿景基金将向该公司投资2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亿元),而通用汽车本身还将再投资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
2018年10月,本田承诺将向Cruise投资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接下来的12年还将再提供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亿元)的资金。
如今,外媒报道称,Cruise的估值约为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9亿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Cruise的烧钱速度也非常快。Cruise在2019年亏损了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而2018年则亏损了7.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
结语:Cruise稳步推进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火热,国内外多个公司都在进行无人驾驶的测试,通用、福特、大众、奔驰、宝马、特斯拉等车企在发力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领域的龙头老大无疑是Waymo,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在进行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了。而通用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也在稳步地推进自动驾驶业务。
Cruise在上个月推出了首款为自动驾驶设计的量产车Origin,并且也已经在计划进行无人驾驶货运和客运服务了。在这些业务方面,Cruise并没有采取非常激进的做法,目前正在稳扎稳打地推进。
感谢阅读。未来汽车看这里,来不及解释了,点击关注快上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