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354|回复: 5

不搞电动汽车,日本主攻氢能源,300块钱能跑750公里

[复制链接]

735

主题

762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发表于 2020-3-20 21: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专家预言: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为此,全球很多国家都为电动汽车的发展一路绿灯,我国也不例外,开展了近十年的电动汽车补贴,消费者每买一辆电动汽车,国家就补贴数万元,但是,电池技术一直没有突破,电池衰减是横在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厂商之间的“一座大山”,谁也无法撼动。国家的补贴力度退坡后,电动汽车也随之发展受挫,可见,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信任还亟待提高。那么,电动汽车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唯一方向吗?我们可以向具有忧患意识的日本学习一下。


和国内热火朝天建设充电桩不同的是,日本正在大力发展氢能源汽车,在日本见到最多的就是加氢站,如果说欧美和中国都是以电动汽车为主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话,日本则是以氢能源汽车为主,方向就不一样。其实,日本并不乏电动汽车技术,丰田和本田在很早就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当然了,是非插电混合动力,如果把电池组换为电池能量更大的电池组的话,就可以充电了,这就是插混电动汽车,那么,日本为什么不发展呢?


正如前面所说的,日本能源短缺,是一个具有忧患意识的国家,它考虑的要更加深远,电池组的报废、电池电量的衰减、电池组的成本以及电池组的稀有金属来源,它都要深思熟虑的思量,而且松下集团的电池组可以说是目前最稳定的电动汽车动力来源了,特斯拉的电池组就是松下提供的。而短时间内,并不能把电池组发展到一个让消费者满意的程度,技术突破不了壁垒,电池能量衰减就不会停止,因此,日本只有发展氢能源汽车一条路可走,因为日本消费者十分精明,他们不会选择一个“累赘”让自己难受。


截止到2018年年底,日本已经有96座加氢站了,现在早已突破了100座。中国在2018年年底只有23座,似乎国人也意识到了电动汽车的弊端,很多文件都说,要在2020年年底要建设至少100座加氢站,现在发展氢能源汽车还不算晚。




如今的日本车企推出的氢能源汽车达到了什么程度呢?比如丰田Mirai,这款在日本和北美售卖的氢能源汽车已经售出了超过10000辆,最新款的Mirai的最大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644公里。本田CLARITY的最大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750公里,而且日本的氢气费和汽油费用相当,加满氢气的话,只需3分钟即可,大约300元人民币就能加满。相比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氢能源汽车似乎短板更少,也不用担心电池衰减的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6

主题

803

帖子

2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1
发表于 2020-3-20 22: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氢能源无污染!电动汽车,且不说充电慢的问题,就环保方面,电池污染难解决,电力也是消耗煤炭来获取的,哪里环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1

主题

803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发表于 2020-3-20 22: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比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才是真正的清洁能源,如果将来对电池回收管理不严,必将严重污染地球;其次,水分解产生氢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氢气燃烧又形成水,既清洁又可以无限循环,氢动力汽车才是最好的新能源汽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57

主题

789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发表于 2020-3-20 22: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同市现在就在建一条氢能源产业链,市内很多公交车,出租车都是氢能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4

主题

768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发表于 2020-3-20 22: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真正的新能源就是氢能源——液氢,电动车终究是个过渡。毕竟电动车成本还是贵于燃油车的。所以在路上开着特斯拉蔚来的人我是不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820

帖子

2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4
发表于 2020-3-20 22: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动汽车前景绝对不乐观,未来可能是氢能源的未来。在中日城市中。本来停车已经不堪重负,电动汽车又要占据太多的停车资源,而氢能源汽车则没有这个后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