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03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不起卖不掉 首批电动汽车进入退役期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716

帖子

19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0 21:5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以来,马路上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不过,近期首批新能源车的电池组将进入大幅衰退期,这使得首批新能源车车主们面临着换电池或者出二手回血的选择。
但是,原装电池高达5-6万元的售价,副厂电池也高达3万多元的售价使得不少车主对于修车望而却步。然而在他们寻求二手市场转卖的时候却发现,年限越长的电动汽车越难买,首批新能源车在二手市场不仅折价高,而且几乎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这使得首批新能源车车主们陷入了两难的尴尬境地。
国家在购买新能源车上给予了相当大的补贴,但是在后续的更换电池或动力维护上却没有相应补贴,所以换电池成本相当于买一辆全新的紧凑型汽油车了。对于这样的尴尬,不少新能源车主只能选择自己去报废车辆了。
相对于燃油车来说,新能源车在环保方面确实有着突出优势,但是如果不能妥善处理退役车辆的话,那么无疑是从另一个方向上对环境造成影响。因此政府在对新能源车购买实施补贴的时候,也应该考虑一下如何做好新能源车的报废工作。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7343343)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4

主题

787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沙发
发表于 2020-3-20 22:24:49 | 只看该作者
环境保护是个人人有责之持久之事,但纯电动汽车环保但换电池昂贯,后续谁来买单,这个问题不解决就会反弹,燃油车是否有承担污染环境的费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71

主题

804

帖子

18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8
板凳
发表于 2020-3-20 22:54:40 | 只看该作者
买电动车10年后还有同款电池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