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03|回复: 0

在境外传播!这个 \" 吓人 \" 的中国疫情视频,查清楚了

[复制链接]

726

主题

763

帖子

21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3
发表于 2020-3-27 14: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段与中国疫情有关的视频,不仅被境外多个反华邪教组织疯狂传播,还被一些欧美的正规媒体用到了他们的新闻报道中,以渲染中国疫情的 " 恐怖 ",以及中国政府 " 不尊重人权 " 的防控措施。
但耿直哥经过多天调查,已经查清了此事的真相,并发现此事并非外媒所渲染的那样 " 恐怖 " 和 " 无情 "。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给大家说明一下这件事。
一段引爆国外网络的视频
这段视频的大致内容是:一对小情侣先是抱在一起,其中可以听到女方在哭诉着什么,周围则有一名打着雨伞的民警和两名穿着粉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



之后,两人登上了一辆写有 " 环境监察 " 的皮卡车,进入了皮卡车后面的一个 " 铁箱子 " 里。而录制视频的人则在一旁说到 " 抓起来了,好可怕呀 "。





最后,那个女子在进入铁箱后又发出了哭喊的声音。这段总共 40 多秒的视频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在过去几天里,这段缺少关键信息内容的视频,被境外的反华邪教组织发到了他们的账号上,而后又被美国主流媒体 CNBC 用到了他们的报道之中,成为了渲染中国的疫情 " 恐怖 "、病患 " 没人权 " 的素材。





境外的社交平台推特上也有人在传播着这段视频,还有人宣称那对情侣会被 " 处理 " 掉。



然而,耿直哥在过去几天里仔细核查了此事,发现事情的真相,远不是这短短 40 多秒的视频所呈现的那样。
事情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鉴于这段在境外网络上传播的视频并没有给出事情发生在哪里,耿直哥的同事通过仔细查看,发现这段视频中有一辆印有 " 苏州公交 " 字样的公交车驶过。
同时,我们还发现那辆印有 " 环境监察 " 的皮卡车上印有的一个模糊标志,也与苏州市环保局的标志非常相似。
由此,我们首先确认了此事发生在苏州。





接下来,我们于 2 月 10 日联系了苏州市环保局,给他们发去了采访函,希望他们说明那对情侣的情况、车子的情况,尤其是为什么车子上会有个大铁箱子,为什么会让人进入到那里,车子之后去了哪儿等关键的问题。



当天下午 5 时,苏州市环保局方面就给我们打来了电话,详细耐心地回应了我们的询问。他们表示,在接到我们的采访函后,立刻联系了全市所有环保系统的车辆进行摸排,但发现这个车子并不是他们环保系统车子。
但与我们联系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就此结束通话,而是细心地告诉我们说,这个车子也可能是街道社区的,因为一些街道社区也会为了进行环保工作,额外购买车辆并喷印上环保监察等标志开展工作。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苏州方面为了防控疫情,很可能是征用了街道社区的这种车辆,建议我们再联系其他参与疫情防控的部门。



于是,我们又立刻在傍晚联系了苏州市卫健委,并很快接到了卫健委一位叶姓工作人员的来电和信息。这位叶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会立刻将我们说的情况反馈给苏州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2 月 11 日下午 5 时 37 分,我们终于接到了此次调查中最重要的一个来电: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游女士打来的电话。
游女士和我们确认了视频中的车辆和人员,是来自他们漕湖街道的,并详细和耿直哥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游女士介绍说,视频中的那位女子,在 2 月 5 日乘火车抵达苏州时,曾自行上报了自己曾经在 1 月 21 日有去过武汉的情况。但由于该女子回到苏州后,并未回到她在漕湖街道辖区内的租住居所,街道便于 6 日致电她询问了她的去向和情况,得知她在 5 日回到苏州后,在一快捷酒店落脚。
根据游女士的描述,出于对这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女子和他人负责,街道便和这名女子就隔离问题进行了沟通,告诉她街道这边征用的隔离点也是一个宾馆,可以让她过来这边住宿并接受隔离观察,并可以派车来接她。该女子起初也同意了。



不过,游女士表示,由于疫情来得突然,街道并没有可以将司机和被转运人员隔离开的车辆,只得将街道的一辆进行环境监察的皮卡车进行征用。游女士说,街道知道皮卡车用来载人会不太舒服,而且苏州当时一直在下雨,也不可能让被转运的人员淋雨遭罪。可由于疫情防控和春节的到来,很多商店都不开门,他们也实在没有办法对皮卡车进行更好改造,所以只得在皮卡车的载货车搭载了一个简易棚子,也就是视频中的那个 " 铁箱子 ",并安装了座椅。
之后,在 2 月 6 日当天,漕湖街道派来的这辆皮卡车便来到了那名女子落脚的快捷酒店外,准备带她去街道征用的隔离观察点。但游女士表示,这名女子不知为何,突然情绪失控,不愿前往。工作人员并没有强迫她,也是一直在耐心地劝她。和她一起住在酒店的男友,也在劝说她。至于视频中那位打着伞也出现在现场的民警,也只是来维持治安的。
在劝说了一阵后,这名女子和她的男友自行登上了车子。这一点也可以从那段 40 多秒的视频中得到印证。视频中显示,那名女子和她的男友是自行走入车内的,并没有被工作人员强行带入。



不过,游女士表示该女子在上车后确实再度出现了情绪的波动,发出了哭喊声。但游女士补充说,在抵达街道征用为隔离点的酒店后,街道人员经过与这名女子的沟通,并进一步核实了她的情况和行动轨迹后,发现她也符合居家隔离的条件,于是同意她去她男友家居家隔离。
所以,目前该女子就一直在她男友家居住并隔离观察。
至此,那段 40 多秒的视频中没有说清楚的事情就得到了充分的解释和说明:
1、那名女子是一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女子,所以漕湖街道的防控人员才会联系她,并派出车辆来接她去隔离点。
2、视频中的皮卡车是漕湖街道一辆被改装的环境监察车辆,用这辆车是为了隔离司机和被转运人员。那个 " 大铁箱 " 则是街道人员为了让转运人员乘坐起来舒服些,且不被雨淋,而临时加装的一个 " 棚子 ",内有座椅。
3、女子目前正在男友家居家隔离,根本不存在境外某些反华账号所说的 " 被处理 "。
最后,疫情当前,耿直哥也希望国内外的网民,能多理解中国基层防控人员的工作。而不是仅看了一段不明不白的视频,就被人带跑节奏。
免责声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