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民建联研讨缓解住房短缺措施房地产商:愿配合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4:0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新华社

香港(资料图片 图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27日电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27日举办研讨会,邀请数十名法律界人士探讨土地征收相关法律的实施,以期加快土地供应,善用《收回土地条例》问题。
在这场“《收回土地条例》法律解读研讨会”上,约40名法律界人士讨论后认为,特区政府可通过协商或仲裁方式解决土地争议,也应将《收回土地条例》作为增加土地供应的最后手段和法律工具。
主持研讨会的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介绍,与会者认同特区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条例》征收土地的可行性,同时建议相关部门改进土地规划研究及审批程序,缩短规划时间,加快房屋建设。
随着房屋短缺问题日益凸显,香港社会各界近期就增加土地供应展开热议,包括讨论善用《收回土地条例》以有效加快土地供应等。部分大型房地产商也对相关话题作出回应。
特区政府26日公告,将根据《收回土地条例》等法例在新界古洞北及粉岭北新发展区收回总面积约68公顷的私人土地。持有其中部分土地的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表示,愿意配合相关收地计划。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也于日前宣布将捐出约27公顷农地,用于兴建公共房屋及相关设施。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此前亦表示,明白香港房屋供应严重短缺,愿意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增加房屋供应的措施,并会尽最大努力加快兴建住宅项目;原则上支持及欢迎特区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农地以加快兴建公营房屋;积极配合特区政府提出的“土地共享先导计划”。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26日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以多管齐下的策略全力推进各种措施,增加土地供应。目前,由特区政府成立的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已提出8项建议措施。如果这些措施全部落实,香港将会有3000公顷新增土地。(记者郜婕)
原标题:《香港民建联举办研讨会探讨缓解香港住房短缺问题措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