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父母过户房子给子女有什么手续?房产过户都有哪些费用?

[复制链接]

516

主题

516

帖子

1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15: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一生倾尽所有,无论是金钱还是精力的付出,为的就是给儿女创造一个安稳的生活条件。在生活中,父母的房产过户给子女是常有的事情。但实际上哪怕是父母的房子过户给子女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哦。那么,父母过户房子给子女有什么手续 ? 房产过户都有哪些费用呢 ? 一起来看看吧。


父母过户房子给子女有什么手续 ?
1. 父母房产过户给子女有继承、赠与、买卖三种方式。也只有这三种方式才可以将房产证换成子女的名字。但继承的过程如果有多个子女,或者是父母的父母还在世,那么这种情况需要其他的继承人放弃继承,还必须要其他的继承人同意。若是继承的公正手续不全,那么在房产过户的过程中就会产生很多的困难。
2. 赠与手续的话一定要先到公证处做赠与公证,再带公证书和房产证到房管局办转移登记。需要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产证。如果是买卖就走正常的买卖交易程序就可以了,一定要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产证到房管局办理转移登记。
3. 现在各个城市限购令层出不穷,父母子女加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限购。父母将房屋通过赠与或者买卖的方式过户给子女,就意味着子女名下拥有房产,所以子女的自购房会受到限购令的影响。一般父母子女之间选择赠与最合适。


房产过户都有哪些费用 ?
1. 继承的方式是税费最少的一种方式,只需要缴纳极少的公正费和继承公证费用,即使在房产证不到 5 年的情况下出手,也只需要缴纳 1% 的个人所得税和 5.5% 的营业税。但是在父母在世时是不能办理的。
2. 赠与的方式简单便捷,直系亲属之间的赠与只需缴纳印花税和契税,费用不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契税,为房屋估价的 3%,也就是市场价的 3%,如果考虑将房产留作自己居住或出租,可以采用此方式。
3. 买卖的方式干脆直接,不留麻烦。只需按照地税的评估价缴纳印花税、契税和营业税即可,费用也不多。父母如果将房产 " 卖 " 给子女,则需要缴纳评估价总额 1% 的个人所得税。由于房产证未过 5 年,还要缴纳增值部分 5.5% 的营业税。子女需要缴纳 1% 的契税。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过户给子女有什么手续以及房产过户都有哪些费用的相关介绍了,虽然父母和子女有着直系的血缘关系,但是将父母的房产过户到子女的名下也不是说办理就能够办理的,这其中的手续其实并不是那样的简单,尤其是对于子女多的家庭来讲更要事先协商好。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 30 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章来源:千晶 design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