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亿万富豪”演戏用冥币诈骗430万元有的被害人房子汽车都卖了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5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0:1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谎称家里打官司被冻结了一个多亿,还有七千多万的现金被法院保全,江苏淮安的廖某以此为幌子买了几百个工具箱装满冥币做道具,先后骗取10多名被害人430多万元。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江苏淮安警方破获的这起特大诈骗案。
事情最初发生在2017年5月,江苏淮安的廖某来到同村的黎先生家,说为了还账向他借了一万块钱。
黎先生试探性地借给廖某一万块钱,很快,廖某就连本带息还上了。随后,廖某以他父母在上海做生意和人打官司,被南京法院冻结了一个多亿,还有七千多万的现金被法院保全,要跑关系解冻为由不断向他借钱。两年多时间,黎先生共借给他160多万。作为抵押物,廖某先后将182个所谓被法院冻结、装有报警器的钱箱子交给他保管。

被害人黎先生:“每次提过来的箱子,说这是法院冻结的,说这个箱子不能擅自打开。”
记者:“它为什么不能擅自打开呢?”
被害人黎先生:“说上面有定位之类的,说要等法院工作人员亲自来打开。”
廖某讲,被法院冻结的七千多万现金就装在这些装有报警、定位装置的钱箱子里。为了筹集借款,黎先生连自家的房子和汽车都卖掉了,当然,廖某开出的利息也相当诱人。

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陈以东:“这个嫌疑人廖某对黎先生的承诺是,只要案件办结束,一次性给黎先生五百万元的回报。”
拿装有七千余万巨额现金的钱箱子做抵押物,许诺案件结束一次性给五百万元回报,巨大的诱惑深深吸引住了黎先生,而使他对此深信不疑的还有廖某给他看的所谓“法律文书”。

这是一份廖某给黎先生看过的法律文书,内容显示有一亿零三百五十万的现金在被法院冻结中,有待解冻,落款是“江苏省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在黎先生满怀期待廖某许诺给自己的500万元好处时,同样借钱给廖某的张先生由于廖某总不还钱,于是将抵押的钱箱子打开了,结果发现里面放的根本就不是真的人民币。
江苏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陈以东:“箱子打开里面装的是三堆或者四堆不等的钱,这个钱底下部分都是冥币,就上面一张是真的人民币。”

张先生讲,2019年10月,廖某以到法院跑关系为幌子、以高息为诱饵借了他25万元,并将16个“钱箱子”抵押给他,为了取得他的信任,还给他发了三张支票的照片。发现钱箱子里装的是冥币后,张先生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发现廖某给他看的支票也是假的,于是立刻报警。廖某被警方抓获后,根据转账记录警方发现,被害人有十多名,涉嫌诈骗金额高达400余万元。

经审讯,29岁的廖某是一名无业青年。他对外称自家因为打官司被冻结了一个多亿的资产,还有七千多万的现金被法院保全。为了骗取被害人信任,廖某专门到建材市场买了几百个工具箱,为了能“唬”住人,还给每个箱子安装了所谓的"报警器",贴上法院的"封条"。还煞费苦心地炮制了多份法院、检察院的虚假法律文书、银行支票等道具。为了把戏演得更为逼真,廖某还勾结年近半百的李某,让他冒充法院的法官,拿着所谓的法律文书一起诈骗被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李某均已被批准逮捕,并移送起诉到了检察机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