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14|回复: 0

治庸·便民│网警课堂进校园,网络防诈记心间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发表于 2020-4-20 15: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漫长的假期,不期而遇的网课
小朋友,你们的心里是否有许多问号?
账号被盗该如何处理?
发现网络违法违规信息怎么办?
网课间隙要不要打赏主播呢?
不明二维码或APP可以扫描安装吗?
赚零花钱可以选择“刷单”的方式吗?
那些打着明星旗号的“发福利”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骗局?
深圳网警公开课

疫情期间,全国多数地区孩子都需要上网课,涉及学生的网上诈骗案件屡有发生。为有效遏制涉校涉生诈骗案件的发案势头,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深圳网警依托网上课堂,推出警校连线-网络安全防范直播课。首堂直播课在深圳市莲南小学开课,2000多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

此次网警直播宣讲活动既提升了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处理能力和自控能力,又拓宽了孩子自我管理的实现途径,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吕梁网警进校园

鉴于当前特殊时期,学生、老师、家长等群体,极有可能成为网络诈骗分子的首选对象。近日,山西省吕梁市石楼网安大队以高三开学为契机,带领网安、宣传民警走进石楼中学,在校门口开展一场以“从我做起,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安民警向师生发放各类防范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交流互动40余次。
网警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结合最近高发的网络贷款、淘宝刷单、购物理赔、投资理财、快递赔损、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网课诈骗及疫情防护物资诈骗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师生家长提高防诈骗意识。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石楼中学师生也纷纷为公安民警点赞,感谢民警对复工复学所做的努力。
大庆网警建群组

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发布针对学生群体的网课诈骗、借疫情防控物资诈骗、游戏装备诈骗、刷单诈骗、涉疫情网络谣言等典型案例,有针对性推送警示防范文章80余篇。
大庆支队还组织了辖区四县网安民警,通过建立校园网络安全微信群、加入学校钉钉群组、开设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就做好疫情防护、防范网络安全、抵制网络谣言等向在校师生宣传,受到校领导、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除了线上宣传,大庆网警还深入到大庆市东风中学、林甸一中、肇源一中、肇州二中等11所学校,将近期借复学、疫情实施的诈骗案例以及涉及疫情的网络谣言、复学后防护提醒等,制作成海报、图版、条幅等放置在学校显著位置,并针对校园网络安全和机房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测试和检查,指导校方共建网络安全教育微信群,组织全体师生加入、关注,建立了警校沟通网上网下新通道,为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云南网警开班会

近日,云南网警康鑫给在线学习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主题是解决学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问题。
这堂班会有八大真实案例作为警示,有警察叔叔自创歌曲作为娱乐,有如何安全文明上网的干货。恪尽职守的网警叔叔坚决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图片 | 网络截图
素材 | 深圳网警/山西网警/黑龙江网警/云南网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