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曝光!镇江通报10起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1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17:1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定点医药机构乱收费、不合理用药
冒名就诊、串换药品
......……
近日
镇江市医保局向社会公开通报
10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典型案例
一起来看
定点医疗机构
乱收费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查,镇江市中山医院存在打包收费、违反医保物价收费规定等医保违规行为。市医保局追回违规费用11146元,并收取1倍违约金,合计22292元;暂停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3个月。
定点医疗机构
不合理用药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查,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卫生所存在超限制症用药、不合理用药、护士冒用医师工号违规上传医保费用的医保违规行为。市医保中心对违规费用51.45万元予以追缴,并暂停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3个月。
定点医疗机构
留存社保卡骗取医保基金案
扬中市兴隆卫生院双跃社区卫生服务站留存4张参保人社保卡,系统显示4名参保人无一张处方。扬中市医保局追回在双跃社区卫生服务站发生的门诊医保基金支出559.46元,并收取违约金7440.54元,合计8000元;扣减下年度总量指标8000元。
丹阳市医保局检查发现,丹阳市丹北镇五星村卫生室存在冒名就诊、串换目录等违规行为,遂对该单位作出违规费用10670元予以扣除,上缴违约金32655元,暂停医保服务1个月的处理。
医疗事故发生费用
由医保基金支付案
李某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发生医疗事故,院方存在过错,而医疗事故发生的费用却由医保基金支付,经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返还市医保中心垫付的医疗费1496.64元,并偿还李某各项损失64184.67元。
句容市医保局检查发现,句容市茅山管委会李塔村卫生室存在盗刷卡的违规行为。句容市医保局追回违规所得32.55元,并处以两倍罚款;暂停医保医师处方权6个月。
定点药店串换药品骗取医保基金案
经查,镇江国泰大药房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分店国康药店存在替换、串换药品等问题。镇江市医保部门对该公司的违规费用11984.7元予以追回,同时处以4倍违约金47938.8元,对国康药店的违规费用3915.1元予以追回,同时处以3倍违约金11745.3元。并暂停镇江国泰大药房有限公司医保服务协议6个月,暂停该公司国康药店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
定点零售药店留存
社保卡、空刷卡骗取医保基金案
扬中市医保局检查发现,扬中市永春堂药店营业员持参保人秦某的社保卡分三次空刷卡购药,合计金额771.8元。永春堂营业员持参保人严某某社保卡空刷卡购药,合计金额615.78元。扬中市医保局追回医保基金支出,并收取3倍违约金。同时两倍扣减该药店下年度总量指标。
第三方责任造成的外伤费用
使用医保基金支付案
许某交通事故案由第三方责任人刘某造成,却使用医保基金支付,造成医保基金流失,经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判决:许某在该事故中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14542.10元返还至市医保中心。
工伤费用使用医保基金支付案
根据丹阳市人民法院审判线索,查实工程施工人员郦某在工作时受伤,发生医疗费用38469元,由城乡居民医保报销22881.6元。医保部门责令郦某退回报销款22881.6元,并根据实际承担责任,对郦某医药费用按照30%责任进行结报。
镇江医保部门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医保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参保人员及定点医药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均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镇江市举报电话:0511-85340189。
编辑:张萌萌
来源:金山网
抖音来啦!"身在福中抖爱句容"城市挑战赛火热开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