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名字毁掉的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08:5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个明星的诞生,披着华丽外衣的悲剧
洛杉矶时间2月10日,第61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Lady Gaga斩获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合作、最佳影视歌曲三项大奖,成为格莱美历史上第一个流行分类大满贯的歌手。

助Gaga拿下其中两项的单曲Shallow,则来自一部在电影颁奖季中同样热门的影片——
《一个明星的诞生》

本届奥斯卡,《一个明星的诞生》揽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最佳男主在内的8项提名,最后获得最佳原创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华纳珍宝的《星诞》,迄今为止已经拥有四个版本了。

这四个版本都有着相同的故事架构,相同的人物设定,甚至有着相同的选角要求——女主角必须由当代极具影响力的明星出演。
1937年的《星诞》,是这个大IP的第一个版本,选用的主演是珍妮·盖诺,第一位奥斯卡影后。

54年版的《星诞》,主演换成了朱迪·加兰,这位在奥斯卡、金球奖、格莱美奖和托尼奖均有斩获的巨星,被美国电影学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的第8名。

1976年版,背景从好莱坞变成摇滚乐坛,主演芭芭拉·史翠珊,同样是多栖巨星,曾经9次问鼎格莱美奖,被电影界美国电影学会和音乐界格莱美分别授予终身成就奖。

到了最新的这一版,华纳本来有意让碧昂斯出演,谈崩了之后换成了同样名气不俗的Lady Gaga。

为什么华纳反反复复地拍同一个IP,甚至同一个故事?
为什么要坚持选用巨星作为主演?
难道是为了票房,为了圈钱?
当然不是。
解决这些问题之前,还是先回到影片本身吧。

《星诞》的故事不但雷同,而且极其简单,简单到看完故事简介你已经差不多被剧透完了。
杰克·梅恩是一个事业正在走下坡路的乡村音乐家,他曾经背负盛名,备受追捧,但如今他的名气和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

更重要的是,杰克一直有着听觉障碍,再加上长期在高噪音环境下进行表演,他的听力每况愈下,甚至出现了间歇性的失聪。
演艺事业的困境给杰克的生活蒙上了阴翳,他终日酗酒、吸毒,以求换取些许慰籍。

一个偶然的机会,杰克邂逅了女服务员艾莉,他们迅速坠入了爱河。
与此同时,看到了艾莉身上巨大天赋的杰克,鼓励艾莉跟他一起同台表演,并且加入演艺界。

杰克没有看走眼,艾莉迅速走红,成了当红新星,并且还拿到了格莱美奖。
但,杰克的心魔却依旧没有被驱散。
他本以为,爱上和帮助艾莉可以让他的事业也迎来转机,但是并没有。随着艾莉的事业起飞,他们共处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杰克愈发崩溃与抑郁。
他越来越依赖酒精和毒品的麻痹,在堕落的路上越走越远,还闯下了不少大祸。

最后,深知自己留在艾莉身边只会阻碍她事业发展的杰克,选择了永远离开艾莉。
而艾莉,也只能用歌声来纪念她的爱人……

故事讲完,你一定很疑惑,为什么片名叫《一个明星的诞生》,还请来了Lady Gaga这样的巨星,却总是在讲男主的事情,为什么这么美好的片名,却包裹着一个悲剧故事。
这正是《星诞》最讽刺的地方。
它用美好的外壳来包装悲剧;它请来Lady Gaga这样的大流量,却又抨击流量效应;它用记录造星工业“成功案例”的方式,揭开娱乐圈的残酷本质。
你以为它在讲一个明星的诞生,其实它真正想说的是另一个明星的陨落。

艾莉所经历的一切,所得到的一切光环,难道杰克没有经历过吗?
别忘了,他曾经也是个名气不小的音乐家,他的演唱会几乎座无虚席,走在路上还经常能被认出来。
然而,他已经老了。
他的听力损耗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不戴助听器很可能会永久失聪的地步。
他已经很久没有创作出新作品,唯有艾莉跟他在一起时才能得到新的灵感,得到久违的活力。而对于艺术家来说,创作灵感是最珍贵的东西,却也是最容易随着时间消逝的东西。
他的影响力越来越小,原定敲定好要在格莱美颁奖礼上做中场演出的他,却临时被一个当红新人代替,最后只能屈尊给后辈伴奏。

他不憋屈吗,当然憋屈,然而憋屈又有什么用呢?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娱乐圈里,你拿出实力,就能得到认可,得到名誉,得到金钱,得到一切……
反之,一旦你没有实力,没有作品,就会被无情地抛弃,被遗忘,失去你曾经得到的所有。
这很“正确”,但也“正确”得很残忍,让我想到了La La Land里高司令的一句台词。

“这就是洛杉矶,人们崇拜一切却又什么都不珍惜。”
流量,人气,这就是娱乐圈的王道。人们把你当成明星,甚至可以当成神来供奉,把你看作一种成功的符号,唯独不把你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人去珍惜。
被娱乐圈抛弃的杰克,在艾莉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拥有过的光芒,他深爱艾莉,又嫉妒着艾莉的才能,他挣扎在两者之间,渐渐迷失了自我……
从酗酒和毒瘾中清醒过来之后,他知道,再怎么努力,艾莉的世界也已经容不下他了。
朝阳和夕阳,终究不能共存。
任片名再好听都好,《一个明星的诞生》,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是艾莉和杰克的爱情悲剧,更是娱乐圈的悲剧。
文/changer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