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星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图谱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1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20:2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明星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图谱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明星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图谱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度报的密集披露,基金经理在一季度的排兵布阵也浮出水面,而以往抱团取暖现象有所不同,从一季度的重仓股可以看出,基金经理们的标的选择出现了明显分化。
  经济观察报记者统计发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仍然保持了比较高的仓位,普遍在八成以上,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仓。
  一方面,多数明星基金经理仍然坚持重仓位+龙头的模式进行仓位运行;另一方面,部分基金经理也在加大对医药股的切换,来提高疫情冲击下的风险防御能力。
重仓+龙头
  截至4月23日,市场上大多数基金公司的一季报基本披露完毕,回顾一季度市场行情,A股开年前3月先抑后扬,波动剧烈,截至3月末,上证指数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创业板指上涨4.10%收于1871.92点,期间最高一度触及2293.46点。
  而在市场行情宽幅波动的极端行情下,明星基金经理们在此段时间的重仓股和调仓路径格外受到关注。
  目前,广发基金刘格菘、易方达基金萧楠、兴全基金谢治宇、睿远基金傅鹏博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的一季报已披露。根据披露来看,上述基金经理们在一季度均保持了较高仓位,并适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仓操作。
  相比较来看,傅鹏博、谢治宇的仓位较高,保持在九成仓位,其持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分别为89.99%、90.77%,而刘格菘和萧楠则维持在八成仓位附近,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分别为83.53%和82.41%。
  不过,从上述明星基金经理所持重仓股来看,十大重仓变化较少,且较长期持有均为行业龙头股。
  对比2019年四季度,萧楠和傅鹏博略微减仓,谢治宇仓位微增,而刘格菘加仓幅度较大,以其管理的去年基金业绩冠军广发双擎升级为例,从去年底的仓位为74.64%,今年一季度加仓至83.53%,加仓近10%。
  不过,去年仓位较低的情况较为特殊,由于业绩冠军因素影响,投资者蜂拥而至,四季度基金规模增长迅猛,从而导致当时组合仓位有所下降。
刘格菘风格的“分化”
  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广发双擎升级收益为9.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该成绩超越了同期大盘和业绩比较基准。
  具体来看,广发双擎升级在年初至3月上旬涨幅较大,2月25日净值一度达到2.8851元,随后有所回撤。
  从一季报可以看出,虽然广发双擎升级做了部分调换仓位,但该基金重仓股仍以科技为主。其中,对康泰生物、中国软件、圣邦股份、三安光电、亿纬锂能、中兴通讯、健帆生物7只标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增持操作。
  而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京东方A三只标的从其一季度重仓股中消失,同时其增加了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三只标的。“因为科技股是全年的主题,所以许多基金还是在科技股当中进行低、高估值的切换。”北京一家公募机构分析师表示,“不过这一轮净值上涨还是和2、3月份的科技股反弹有关,虽然后来市场调整,但前期可能已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对于该操作,刘格菘在一季报中表示,2020年一季度,保持了对科技及新兴成长行业的重点配置,继续关注自主创新、新能源、互联网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并适度减持了部分业绩增速与估值不匹配的科技公司。
  不过,其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呈现的风格与广发双擎升级有些不同。
  根据广发小盘成长混合一季报显示,广发小盘成长混合的股票仓位为80.54%,相较于2019年四季度末的90.22%,下降了近10%,
  同样由于刘格菘为业绩冠军因素,今年一季度基金规模增长了70亿,明星效应凸显,从而导致当时组合仓位被动下降。
  从该基金十大重仓股来看,并没有发生很大变化,仅有通富微电消失在重仓股中,同时增加了卫宁健康,同时新增规模也分摊至十大重仓股中,使其重仓股持股数量均有一定程度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蔓延环境下,该基金选择大幅加仓的方向为医药股,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康泰生物,从去年4季度的505万股增持至731万股,增持226万股,健帆生物增持164万股,卫宁健康持有1752万股。
  刘格菘在一季报中表示,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海外市场震荡影响,波动幅度较大。基金主要配置了科技成长、医药生物、新能源等行业及部分优质消费公司,对医疗服务行业的配置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该基金去年全年的收益为93.19%,今年一季度广发小盘成长混合A(LOF)收益为15.10%,广发小盘成长混合C收益为-3.39%。
  同样对医药股坚定持有的还有兴全基金谢治宇。
  谢治宇其管理的兴全合润分级基金一季报中表示,本基金报告期内股票仓位较为稳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配置思路并未跟随股市剧烈变化。结构上前期持有的优质制造业龙头、医药消费类个股继续坚定持有,对部分涨幅较大科技股有所减持,并继续寻找长期价值和性价比合适的标的。
  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3%。
医药VS消费
  在刘格菘和谢治宇看好医疗行业的同时,同为明星基金经理的傅鹏博却对其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中持有的医药股进行了减持操作。
  从一季报披露的十大重仓股来看,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东方雨虹、立讯精密、隆基股份、五粮液、凯利泰、国瓷材料、万华化学、梦网集团、信维通信、千方科技。
  对于去年四季度,其减持了新和成和科伦药业两只医药股以及大族激光,同时增加了梦网集团、信维通信和千方科技等电子通信股。“通信股应该是比较看好5G带来的市场预期。”上述分析师表示,“但实际上在当下的周期中,医药股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而傅鹏博在一季报中表示,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对企业盈利增长可持续性的关注转向为对企业经营质量及抗风险能力的关注。个股方面,依旧将主要精力配置在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将抗风险能力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
  而以消费股驰名的易方达基金经理萧楠则表示,出于对流动性风险考虑,春节后其主动降低了股票仓位。
  从其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来看,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顺鑫农业、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美的集团、泸州老窖、格力电器、古井贡酒、伊利股份、东阿阿胶。
  同上季度相比,其十大重仓股名单未发生变化,仅个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上有所变化。
  除了东阿阿胶,其他九只重仓股均有不同程度减持。
  截至一季度末,易方达消费行业的净值增长率为-8.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97%。
  萧楠认为,疫情造成周期、上游以及消费行业遭受重创,而医药板块相对受益。
  萧楠进一步表示,“海外疫情爆发后,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剧烈,流动性急剧萎缩,我们在短期流动性风险释放后又加仓了之前下跌较多的食品饮料等板块。我们认为当前的持仓性价比已经较高,长期看来,不少个股还将受益于行业格局而有持续改善。”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DF529)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