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央视下场、明星谋生、企业救市,现在入局直播晚了吗?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6 20:1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文娱价值官”(ID:wenyujiazhiguan),36氪经授权发布。
撰文丨奈奈
编辑丨陈桐
  如果2020年之前没入局直播,但又觊觎这个市场的变现能力,那么现在入场还能分到一杯羹吗?
1、央视下场,颠覆刻板印象

正襟危坐的央视下场做直播,会有人看吗?
带着同样的疑问,价值官记者观看了4月6日央视新闻的第一场“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直播。“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是央视新闻助力湖北经济复苏、解决湖北农副产品销路的公益活动,央视新闻选择入驻平台为YI直播。
4月6日的第一场“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直播上,央视主播朱广权和李佳琦的“小朱配琦”组合配合默契,虽然不在同一个直播间里,但李佳琦熟练的带货语言,加上朱广权的文化底蕴,为当晚吸引到微博平台1091万人、淘宝直播间超2000万人次的观看。仅两个小时的直播,两人累计卖出总价值4014万元的湖北商品,为央视下场直播打响第一战。

4月23日,央视主播胡蝶、王晓磊,携手明星白宇、闫妮、袁姗姗,以及李佳琦直播间,再次共同参与了央视新闻直播间的“鄂了?今晚#下单陕送# 买它!”的公益直播活动,这次在线卖出的热干面遇上擀面皮、肉夹馍配汉口二厂汽水等商品,同时为农业脱贫助力。直播活动上,央视主播的知识型输出,加上明星带动动粉丝参与,和李佳琦的专业带货能力,三种能量聚合在一起,形成央视直播独有的“全明星”带货模式。

文娱价值官记者看完两场央视新闻直播后,第一感受是打破了之前对央视的刻板印象,平时正襟危坐的央视主播们,在直播间里更“鲜活”了,而结合当下受欢迎的民间播主,明星效应,轻松驾驭直播这样的新播出形式,反应出央视下场前做足了准备工作。
除了央视,地方政府也走进直播间,为管辖地区的商品进行带货。上周的李佳琦直播间,就迎来了一位年轻的女县长为家乡带货,当晚直播间里的柞水木耳被县长销售一空。

另一位名叫王帅的济南商河县副县长,用直播方式销售该县土特产“商河皇家扒鸡”。这位80后博士副县长模仿李佳琦卖货视频,以诙谐幽默的语句用两天的时间累计卖出了上千只扒鸡。此前,王帅已经参与过六次直播活动,目前商河县已组织了14场相关的额电商直播带货活动,而直播间带货的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元,复购销售额超过千万元。
随着疫情的发展形势,线上交易成为“宅经济”的主旋律,而直播也从之前的小众娱乐、消费方式,转而进入大众主流市场,被更多圈层的消费者所接纳。
2、被骂四小时赚4千万,明星的谋生新技能

可以说,李佳琦在这两场的央视直播中,起到一定的调度和协调的作用,而作为淘宝主播里的头部播主,李佳琦的一条腿已经跨进明星的队伍。

来看看李佳琦这周的热搜情况。从这周直播开始,李佳琦就没再下过热搜了:“井柏然和李佳琦讨论搓澡”、“刘诗诗上李佳琦直播间”、“孟美岐模仿李佳琦”、“李佳琦唱歌”、“李佳琦没开美颜”、“李佳琦抽烟”……

文娱价值官记者观察,从去年刚上热搜的兴奋,到现在因为自己一点小事就上热搜,李佳琦对“明星身份”的反应已经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人红才会是非多,1992年出生的李佳琦2016年才开始第一次直播,2017年淘宝直播间粉丝只有数十万,2018年已经跻身淘宝的头部主播的行列,2019年彻底从主播蜕变成明星,今年有媒体曝光李佳琦买了价值1.3亿豪宅,短短四年时间,一个化妆品专柜的BA,蜕变成为全民偶像级主播,李佳琦的故事,带给渴望进入主播行业的后辈们不少想象空间。
如果说李佳琦是从平凡人通过主播升级为明星的成功案例,那么再来看看另一个从明星行列下凡进入主播界的李小璐。

李小璐起步即颠覆,17岁出演了电影《天浴》为此获得金马影后荣誉,那以后就正式步入演艺圈,结婚生女后的李小璐事业并不如意,接拍的电视剧质量参差不齐,加上个人情感问题,离婚后开始经营淘宝,走网红道路。
这周,李小璐也开了直播,一晚上销售额4791万元,音浪是85.1万,明星带货就是三种方式:坑位费、佣金、音浪。而李小璐的坑位费是30万元,昨天她带了21个品,也就是说李小璐坑位费21×30万=630万元。音浪收入为:81.5万×0.5=42.55万元。佣金为30%,4791万×30%=1437万元。三项总收入:630万+42.55万+1437万=2109万元。

一晚上收入2109万,这就是为什么李小璐被骂了整整四小时,还能一直面带微笑的原因吧?直播,至少能成为一个边缘女明星谋生的终极选择。
虽然不是带货,但杨坤因为《惊雷》这首喊麦歌在直播平台走红了,歌手杨坤在直播中吐槽《惊雷》难听、俗气、恶心。据微热点(wrd.cn)数据统计显示,“杨坤DISS《惊雷》”在全网共计产生8.2万条相关信息。微博相关话题#杨坤diss惊雷# #惊雷原唱回应杨坤# 引发网友围观热议,总阅读量为9.8亿。直播,的确是让明星出圈的一个捷径。
直播时,杨坤也说到,他年轻时,唯一的出路就是签唱片公司,然后录唱片。只有这一条路,但当下这个时代,只要你想、你敢去做,无数机会都在等着你。所以,在直播时,他也为自己参投的一所专门培育偶像的学校“Top class托璞司国际偶像学校”打了打广告。

3、企业入局,挽救市场

今晚,董明珠正在抖音进行她个人的直播带货首秀。

此前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曾对记者表示,“直播带货这是一种新模式,大家都往这个方向走的时候,我依然还是坚持我的线下,随着疫情转好,线下还是要把它做起来。”董明珠并不愿意因为转向线上销售,让格力五六十万线下门店的销售人员失业。更重要的是,要把格力线下店变成一个体验店,变成和用户面对面的交流场所,让用户来感受产品。同时,把线下店作为延伸服务的一个桥头堡,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而线上销售更像格力的一个宣传阵地。
4月15日晚,与快手合作直播的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干脆COSPLAY才子唐伯虎,与快手达人散打哥、浪胃仙,联手推介江苏优质旅游产品。仅1小时时间,梁建章就销售99元全国万店通用券超过8000份,香格里拉集团江苏地区多店通用券7000+间夜,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289万人,总互动人次近200万次,带货总收入2201万!

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的旅游业,开始意识到“短视频”和“直播”的红利,从梁建章的成功案例开始,直播带货势必成为旅游行业的“新常态”,更多的“梁建章”也将纷纷走进快手直播间。凭借直播特有的互动性,直播拉近旅游产品与用户的距离,还可以将消费需求前置,为旅游行业复苏“破冰”提供全新启动方式。
截至目前为止,老罗直播带货已经三场了,但是在线人数和销售额,却都在下降。尤其是第三场,要不是一加8手机的预售加成,贡献出这次带货的主要GMV,数据会让老罗更为尴尬。但是,对于老罗合作的直播平台抖音而言,此前在直播带货领域一直没有拿得出手的旗帜人物,因此削弱了抖音在直播带货领域的气场,利用老罗的名气引发社会话题共振,用价值官一个PR朋友的话说:“这种自来水传播效果,比抖音投多少广告都大!”
对老罗个人而言,亲测自己透支流量和口碑的结果并不是一件好事,为抖音贡献完粉丝心中的最后一丝好感后,老罗下面的路会更难走。

另一个新入局直播的群体,是自媒体人。价值官记者认识两个自媒体创始人都开始放下图文创作,转型直播带货和微商行业。尤其是旅游行业、传统餐饮美食业的自媒体人,因为金主处于行业困境,从而波及到他们的收入来源,利用行业资源进行及时转型,并不失为一个生存选择。
张莉的餐厅推荐公众号已经做了3年,生意最好的时候月入20万,但是随着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张莉春节后到现在,四个月收入不到5万元。4月初,张莉和团队决定做直播带货,调动客户挤压的库存,与客户共同定制外卖菜品、半成品菜品等,再利用自己平台流量的优势进行线上销售,与客户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虽然目前销量有限,但是能感觉到这个转型是对的,既然行业已经休眠了,我们就要想方设法按下重启键。”
疫情的到来,为直播行业带来又一次加速的动力,同时,直播行业也为疫情后的传统商业复苏进行助力。
4月9日,快手宣布开启“快人一步,助力湖北重启”计划,将整合全站运营、电商、商业化、达人等资源,预计将扶持10万名湖北商家,共有666名主播参与。4月12日,快手联合央视新闻进行直播,欧阳夏丹和王祖蓝在直播中为湖北带货6100万。
4月13日,淘宝直播继李佳琦和央视的“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单”直播后,再换上薇娅进行“我为湖北胖三斤”为主题的第二次直播。
而抖音用100亿流量,100场直播,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快手、淘宝、抖音的这些公益直播活动,首先有助于湖北复工复产,同时也达到了切入当地供应链、掌握货源的目的。
结语
无论是央视、明星、网红、主编们、素人,只要找到性价比高的货源,能够引发话题,入局直播早晚不是问题,李佳琦做直播不过才四年时间,而薇娅一开始也不是淘宝直播的冠军。
【原创声明】本文为文娱价值官原创作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