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金融科技企业青睐荷兰?-企业资讯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9 08:2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什么金融科技企业青睐荷兰?

                                        时间:2020年04月28日来源:头条新闻网 佚名 【字体:大 中 小】               
                点击:次

               
                                                                         金融科技领域持续繁荣。2020年开启不久,估值高达25亿美元的金融科技公司Plaid被Visa以53亿美元的超高价收购,再次证明了投资者对于金融科技的青睐。

  从初创到收获53亿美元,这家金融科技独角兽不过用了不到8年的时间。Plaid是一家专门开发金融服务API的金融科技公司,能让用户轻松安全地将自己的银行账户连接到他们想要使用的APP中。

投资者认为,Visa收购Plaid将把金融科技带入更为主流的领域。这家初创公司现在正成为金融服务行业关键的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也正是这家创下历史性时刻的金融科技企业,果断地把其欧洲总部设立在了荷兰。

“当我们考虑开拓欧洲市场时,我们想要找到这样一个城市:拥有活跃的金融科技场景以及强大的人才储备,并且和欧洲的其他地方都能很好地联通。荷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美选择。”Plaid全球负责人格罗斯(Keith Grose)这样表示。

和Plaid有同样决定的,不只一家。

根据《荷兰金融科技2020》的数据,目前已有635家金融科技公司“扎堆”荷兰,其数量超过德国或法国。

为什么选择荷兰?

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家选择荷兰的原因,从几个直观的数据即可见一斑。

作为传统的欧洲金融和贸易中心,荷兰的金融服务产业一直堪称强大。仅就阿姆斯特丹这一座城市,金融科技领域创造的工作岗位就多达20万个,还有2万个与之相关的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荷兰还是全球P2P金融的最大市场之一。拥有欧洲最高互联网和移动设备普及率的荷兰也拥有全欧洲第三活跃的创投基金。

为了支持金融科技的企业家,荷兰建立了开放且透明的金融规范系统。从更广义的基础建设水平来说,荷兰作为欧洲英语最为普及的国家之一,其阿姆斯特丹互联网交易所 (AMS-IX)在全球领先。而当地国际化且开放的经济,以及多元的文化,让荷兰成为了世界各地人才生活和工作的热门目的地。

荷兰的经济中心阿姆斯特丹,则是欧洲最具全球多样化的金融中心之一。《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报告(2018)》显示,阿姆斯特丹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在欧洲排名第五。《全球绿色金融指数(2018)》则称,阿姆斯特丹在绿色金融领域排名第一。欧盟委员会在2017年授予了阿姆斯特丹欧洲创新首都的荣誉。同时,该城市还是欧洲排名第三的最佳创业城市,其创业规模位居全欧洲第五。

总而言之,不管是公共服务的完善性,还是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性,抑或互联网的普及程度、人力资本和连通性,荷兰都在欧洲名列前茅。和中国与印度这些新兴国家相比,欧洲整体对于金融科技的接受程度并不算高。而荷兰则是欧洲这一领域最为领先的国家,也当之无愧成为了金融科技领域的优秀企业进入欧洲的首选目的地。

荷兰有哪些市场机遇?

在荷兰,由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的持续创新,金融业务流程的全面自动化正在迅速推开。

与此同时,提升移动支付的安全性,提高防止欺诈和数据泄漏的PSD2/开放银行业务的可能性,以及为不同金融服务提供商的客户提供个性化和无缝集成的金融服务,还有金融科技在养老基金管理系统中的应用,都是在荷兰方兴未艾的领域,也蕴藏着大量市场机遇。

受益于荷兰金融科技公司创新创业的活跃,当地在线支付、识别和安全解决方案领域增长显著。银行业新科技应用广泛,保险、监管、养老等行业也加速创新。传统机构大量投入研发,并主动与初创企业展开合作。

这也意味着,入驻荷兰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金融领域现有公司的合作设施,如荷兰银行、荷兰国际集团、荷兰合作银行、亚太集团等等。

由于金融科技的法律法规和KYC(即充分了解你的客户)政策要求正在收紧,为全球客户提供快速高效流程的解决方案这一市场需求也相应增强。因此,RegTech(强化监管科技)领域的创新公司在荷兰大有可为。

另外,荷兰的大量企业正在加快全球化的进程,亟需能够为其在新兴国家提供网络联通和金融服务的合作伙伴。

金融与人工智能融合

荷兰传统金融机构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其中人工智能的融合与应用为重中之重。

在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方面,荷兰的金融业已有不少落地案例。比如,由荷兰国际集团(ING)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合作建立的金融技术实验室(AFL),其使命即在金融科技的范畴下,对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软件分析的交叉点推进世界顶尖的研究项目。

AFL试图在大规模数据软件分析中开发出新的人工智能驱动理论、方法和工具。在未来5年内,10位博士研究人员将在ING阿姆斯特丹校区和杜德尔夫特校区的金融技术实验室,联合当地的学生、工程师、研究人员、教授和企业家集中展开研究。

关于人工智能科技的开发与应用,荷兰的几所顶尖高等学府均设有专门的学科,包括阿姆斯特丹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格罗宁根大学和乌特勒支大学等等,也由此为当地的企业发展贡献了丰富的人才资源。

此前,荷兰国际集团还宣布投资金融科技是其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此设立3亿欧元的专项基金。为加快创新步伐,该行还承诺未来四年内继续扩大现有资金组合。

荷兰银行ABN AMRO早在2016年就设立了“数字影响基金Digital Impact Fund”,初始资本1000万欧元,今年3月增至5000万欧元。其他荷兰知名金融机构如保险集团Aegon也设立了1亿欧元金融科技基金,合作银行Rabobank同类基金总额为6000万欧元。

总体而言,荷兰金融科技覆盖支付手段、个人金融、税收、法律服务、可持续金融、保险、风险管理、资本市场、房地产发展等多个领域。

以支付手段为例,自2013年起,荷兰各大银行已陆续推出非接触式借记卡——持卡人将新版借记卡置于新款POS机的读卡区,不用输入密码,像刷公交卡那样,一秒钟即可完成25欧元以下的支付。随着银行用户全体领取新版借记卡,商户普遍更换新款POS机,现金从支付领域退出的步伐迅速加快。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荷兰消费者用刷卡支付次数首次高于现金支付次数。2018年,荷兰实体场景的刷卡支付比例达约60%。

监管规则清晰透明

  在荷兰,企业与监管部门的打交道是件轻松且容易的事。

  荷兰的监管机构荷兰中央银行(DNB)和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AFM)是各自独立的监管机构,各司其职,所谓双峰式独立监管模式。

  其中,荷兰中央银行的任务是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其关注重点是稳定的价格、平稳且安全的支付以及稳健可靠的金融机构。而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则通过聚焦商业行为和促进公平透明的金融市场,为荷兰的可持续金融体系和繁荣做出贡献。

  一般而言,荷兰中央银行和金融市场管理局对金融实体采用以风险为导向的监管方法。在适用的情况下,监管人员共同合作,并共享监管所需要的信息。

  荷兰中央银行和金融市场管理局基于公司在荷兰的成立情况来实施实质性的规范。这通常包括至少一名当地执行机构的成员和在荷兰有效决策的合理安排。有权就与受监管实体有关的所有活动和问题采取行动的日常决策者须常驻荷兰。对于在荷兰的实体公司,通常还需要具备独立的审计、风险管控和合规等职能。

  在荷兰,许可证的申请处理时间一般为13周(适用于大多数金融机构)至26周(比如银行和信贷机构),但在要求提供更多信息时可能会暂停。对比分析显示,总体而言,荷兰的官方处理时间并不会比大多数其他欧盟成员国更长。

  如有需要,双方的负责人可公开讨论申请计划,以进一步明确具体的要求。

  除了监管方面的便利性,荷兰的优势还在于当地为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了特别活跃的环境。大量的创新层出不穷,尤其是在这些金融领域的交叉之处。这里,实实在在地创造了一片孕育独特科技、创意、平台和合作伙伴的沃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经济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对内容有疑问请联系9651262@qq.com。               
               
                文章热词:
               
                                        上一篇:中装建设发布2019年年报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48.19%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按钮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