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65|回复: 0

江苏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工程来了!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4-30 19: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年后,
南京人开车从这里到扬州仪征
过桥仅需约3分钟,
从扬州经此到南京禄口机场可节省约20分钟。
宁镇扬多了一条新通道,1560米一跨过江

△开钻现场
龙潭长江大桥北起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 S338 省道交叉处。路线全长 4.92 公里,按双向 6 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 100 公里 / 小时。建设工期 5 年,批复概算 62.5 亿元。

△开钻现场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现场副指挥长岳红宇介绍,龙潭长江大桥采用主跨 1560 米钢箱梁悬索桥,一跨跨过江面,主跨跨径位居世界第九。南北引桥采用 30 米 ~53.75 米的钢混组合梁。南锚碇采用矩形沉井基础,北锚碇采用圆形地连墙明挖基础。
据悉,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工程投资规模大、施工控制难度大、环保要求高、安全风险高。大桥南塔高 237.5 米、北塔高 235.5 米,结合两岸地理人文,上横梁采用 " 二龙戏珠 " 景观主题,主缆索股长 2891 米、单股最大重量 82.5 吨,制造、运输、架设难度较大,线形控制要求高。南锚碇沉井基础平面尺寸 73.4×56.6 米,相当于 10 个标准篮球场大小,锚碇重量达 54 万吨;北锚碇圆形地连墙基础外径达 72 米,地下连续墙深 33.5 米。
目前进展
南塔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

△设计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龙潭长江大桥自去年2月开工建设临时配套工程以来,大桥建设指挥部按总体目标,有序推进栈桥、码头等大临设施和驻地建设,开展北锚碇改沟、钢沉井制造工作,加快推进南塔桩基础施工。
岳红宇表示,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指挥部始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面对复工复产的紧迫任务,按照 " 大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 的攻坚要求,进一步优化机制、科学调配、统筹推进,顺利实现了项目建设的重大突破。" 目前南塔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年内将完成南北主塔的桩基础施工。"

△设计效果图
大桥在建设过程中,也将实现多项创新。岳红宇介绍,大桥建设注重悬索桥精细化和工程耐久性,开展了新型悬索桥主缆除湿系统、新型空间大转角、抗拉弯耐久型吊索等多项专题研究。为规避沿线油气管线密集分布的建设风险,保护西气东输管道,节约用地,强化抗震,南北引桥将全部采用工厂化预制的钢 - 砼组合梁结构。
路网利好
建成后从扬州到禄口机场省了约20分钟

△设计效果图
龙潭长江大桥是《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确定的机动车过江通道之一,是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设施。项目的建设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加快推进宁镇扬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南京首位度等具有重要作用。

△区位图
" 目前,仪禄高速作为大桥的接线工程,正在紧急推进工可研究,将与大桥同步建设。" 岳红宇说,大桥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扬州特别是仪征地区车主过江。经过测算,从扬州到禄口机场以前是通过润扬大桥或者栖霞山大桥(原南京四桥)过江,全程大约 140 公里,龙潭大桥开通后,节约了约 40 公里路程,时间上可减少约 20 分钟。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前规划,宁盐高速公路也是经此过江,这是一条将南京与盐城间 " 曲线拉直 " 的东西向高速公路。建成后,两地间车程将压缩至 2 小时。
岳红宇透露,龙潭长江大桥北接线接入宁盐高速,这条高速目前也有重大进展,甚至预留了通往安徽方向的省际接口,也就是说,这条路远期还要接入安徽的高速上去,融入全国路网。
(素材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赵阳 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