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20|回复: 0

春末夏初如何调理肠胃守时吃饭很重要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发表于 2020-5-1 22: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正是春末夏初的阶段,在这个季节交替的日子里,不认真保健的话,身体各项都会出问题的。这个时候肠胃一定要保护好,不然受伤了,到了炎热的夏季,更加会没有食欲的。那么春末夏初如何调理肠胃呢 ? 这是个好问题,需要好好处理。


春末夏初如何调理肠胃
1、守时吃饭
现在正是季节交替之时,不少人的胃口因为季节而改变。总是正餐的时候不好好吃,过了正餐饿了就开始吃零食。吃零食吃饱了,正餐又觉得不饿就不吃了。这样循环下去,肠胃功能就会受伤的。
胃液的分泌是为了帮助消化食物,如果没有食物进入胃里的话,就没有食物中和胃酸和胃蛋白酶的话,消化胃黏膜本身从而造成损伤。
2、认真保暖
胃这个器官对外界气候、温度很敏感。当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之后,胃部就非常容易发生痉挛性收缩,从而造成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所以说,要为身体保暖。
因此,建议不要大量吃冷食和冷饮的话,以免胃直接受到冷刺激的。而且春末夏初的阶段一过去,炎热的夏季也会来,很多女人工作的地方就开始开空调了,而且还把温度开得很低。请记住,在这种环境之中,也很容易造成胃部受寒,进而影响肠胃功能的。所以说,身处空调环境中的时候,务必要多穿一件外套御寒,在大腿上、腰腹部盖上小毯子,避免寒气入侵身体。


3、吃干净的食物
春末夏初的时候,气温升高了许多,很多人都喜欢外出吃烧烤和啤酒了。这些活动在不久以后,随处都可见了。除了吃烧烤,就是吃海鲜了,比如说小龙虾之类的。请记住,即将到来的夏季可是各种致病性细菌繁殖速度很快的阶段,食物很容易因为天气炎热而变质变腐烂,若是不小心吃到这些食物,就很容易出现胃痛、呕吐等症状了。
不少人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和饮食不洁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在这个盛产水果和海鲜的日子里,吃东西要注意一下。外出吃烧烤、吃海鲜要选择比较干净的店吃,卫生比较有保障。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自己清洗几遍,不能拿起来就吃。不然会将附着在水果表面的脏东西吃进肚子里,从而造成不适。
调理肠胃吃什么好


1、红薯
红薯可以养胃去积,而且它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们消食化积。建议肠胃不好的话,可以吃些红薯粥,或者说直接将红薯洗净后蒸熟了食用,养胃效果那是一流的。
2、南瓜
南瓜性温入脾胃经,而且其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发生。因此,日常可以吃些南瓜汤或者说南瓜粥,滋养肠胃。
3、面条
面条是最养胃的主食,因此,想要调理肠胃的人,不妨多吃些面食。但是要记住太热的面会对食道有损伤,而且太凉了则不利于消化吸收。所以说,吃面的时候要吃温温的。同时吃的时候,选择清淡一些的配料,不管是过辣的还是过酸的,都最好不要吃,以免刺激肠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