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34|回复: 0

网络主播打卡重庆乡村游边游边吆喝玩了也赚了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5-3 03: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五一期间,重庆乡村游呈现出不小的热度,而在众多的乡村游旅客中,有一群人的身份,比较特殊。
乡村游 到区县去
“相比在城市里穿梭,体验重庆大小乡村不一样的山水画卷,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2日,是单博和妻子李艺熏一家从四川来重庆旅游的第二天,今年五一假期,他们提前绘制了自己的“乡村地图”,沿着这份地图,从前一天打卡荣昌万灵古镇,到今天游重庆北碚金刀峡,他们体验了别有生趣的乡村游。

乡村游成为一股潮流。
在重庆主城,北碚金刀峡、南岸铜锣峡畔的放牛村、巴南丰盛古镇等地,都成为了今年旅客打卡的热门乡村景点,天气放晴,旅游点花开遍地,拍照、游览、品尝小吃都是游客钟爱的项目。
在荣昌万灵古镇景区,不少游客踏着青石板,欣赏明清古建筑,触摸百年历史。
另外,永川茶山竹海以及巫山、合川等地的部分乡村景点,人气都不小。
乡村游 到人文历史中去
重庆市民对于乡村游也情有独钟。

“商铺里,有叶儿粑、油果子、麻饼等特色小吃,还有筲箕、簸箕等手工竹编,让人爱不释手。”家住重庆沙坪坝的杜宇利用五一假期,带着家人来到荣昌万灵古镇一日游。
“相比都市生活,孩子更能在乡村找到属于自己的乐园,在这里可以打水仗,玩得很嗨!”接下来,按照杜宇的计划,他还将带家人自驾去江津中山古镇,合川涞滩古镇,九龙坡走马古镇等地游玩。

各个地方的人文故事,也是吸引游客的一大原因。
例如重庆巴南丰盛古镇作为重庆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古有“长江第一旱码头”之称。来此旅游的市民章文鑫说,丰盛古镇街上的青砖黛瓦、雕花木窗的明清建筑非常吸引他。
巴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南丰盛古镇独特的巴渝古商业文化气息充蕴于古街古巷之间,结合历史上“九龟寻母”自然山水格局的城镇建设,体现了典型的巴渝传统人居环境营建思想,这种感觉能够吸引不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受其丰富的文化遗存。
乡村游 到直播里去

在北碚一处茶叶基地,7名网络主播一起叫卖地方甜茶和其它特色农产品,尝试开辟“云销路”,增加村民收入。
“我们的甜茶历史悠久,健康味美,希望广大网友能多多关注购买,共同为特色甜茶代言。”现场,网络主播们卖劲吆喝,网络那头,吸引了7000多人围观,累计销售650余份,收入达7000余元。

网络直播的推广,也让网友对乡村游增加不少意愿。
在巴南接龙镇的一处稻田里,两名主播也忙着通过直播让网友感受乡村特色,介绍当地生态土味产品,亲自下厨炒了美味的小龙虾呈现给观众。此外,还将下田捉鱼、跑山赶鸡、摘花摘菇、插秧苗玩泥巴的现场带给网友。
网友“李青青”通过平台现场留言:“隔着屏幕都看饿了!下次也去这样的地方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