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45|回复: 0

长安汽车的“芯”科技:绿色生态健康舱来了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5-7 11: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樊俊卿】5月6日晚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又开播了。这回客串“网络主播”的,是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经理詹樟松及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两位长安人通过丁达尔现象原理向网友介绍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在高浓度烟雾粉尘环境下出色的强净化能力。

首先我们来说说什么是丁达尔现象。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丁达尔现象又称丁达尔效应,简单来说,是指当一束光线透过胶体,从垂直入射光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的现象,是区分胶体和溶液的一种常用物理方法。

丁达尔现象是由英国物理学家约翰·丁达尔于1869年首先发现的,并在此后对胶体中为何会产生这一现象做了大量的研究。丁达尔认为,在光的传播过程中,光线照射到粒子时,如果粒子大于入射光波长很多倍,则发生光的反射;如果粒子小于入射光波长,则发生光的散射,这时观察到的是光波环绕微粒而向其四周放射的光,称为散射光或乳光。丁达尔现象就是光的散射现象或称乳光现象。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能够用肉眼观察观察到丁达尔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一般而言,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相反如果空气足够干净,光在空气中缺少反射物,则不会出现丁达尔现象。
在长安汽车的直播活动中,长安汽车的工程师认为营造了到处充斥着高浓度烟雾与高浓度粉尘的密闭环境,并将一辆换装了最新“长安‘芯’”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长安CS75 PLUS汽车停放在该环境空间中,使烟雾及粉尘充分包裹该车的外部车身。随后,一名身着便服、并未佩戴防护面具的“体验官”驾驶该车缓缓穿过激光束,通过展现车内空间所发生的丁达尔现象来证明车内空气质量的洁净。


詹樟松解释道,为了向车主提供健康、安全的出行体验,长安汽车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健康舱”,成立专项研发小组,整合“六国九地”研发资源与技术,加快研发进度,打造了实力超强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并在短时间内完成量产。
长安“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与等离子发生器、自定义新风系统组成的汽车智能健康系统,能够实现超强的过滤、杀菌、通风换气功能,使整车达到优于“N95口罩”级别的防护,将汽车防护标准由过去的“安全”升级至了“安全+健康”。“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组成了用户出行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整车从隔离、过滤和净化三大防护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清新洁净的车内环境。
詹樟松表示,本次研发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属于高效过滤级别,突破了常规PM 2.5技术的防护功能,运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较PM 2.5材料优化了材料结构,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层层净化。
詹樟松称:“在这三层滤网防护下,无论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还是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被过滤和隔离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有效抑制病毒对人体的侵害,也极大提升了车内的呼吸安全。”


长安方面透露,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已于今年2月底通过了中汽中心权威“CN95”的认证。根据中汽中心所规定的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可以说,中汽研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是行业内最严格的专业认证体系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长安汽车努力打造的“绿色生态健康舱”除了“长安‘芯’”之外,还包括等离子发生器、自定义新风系统、智能净化系统、远程净化功能和“佳空气”模块等,车主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车内车外空气情况,并通过开启智能净化功能,将车内空气和温度调节至舒适模式。用户还可以利用手机远程操作,一键净化车内空气,提前为出行营造一个干净的车内空间。
在直播的最后,长安方面宣布当“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达到量产标准后将首先在长安逸动PLUS车型率先搭载上市,同时长安还将对现有老款车型进行升级,当前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已全部完成“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升级切换。此外,长安汽车还贴心的特别为老车主推出了“滤芯更换服务”,已购长安车主可联系4S店预约更换最新滤芯,力争让每一位车主体验到最佳的车内空气体验。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