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64|回复: 0

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动态江西“五一”旅游市场稳步复苏热而有序!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3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发表于 2020-5-7 14: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年“五一”假期,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防控优先”,严格落实“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要求,周密部署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假期安全出行、健康出行。据初步统计,5月1日至5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895.41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2.7%,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游客人数的3.1倍;旅游总收入153.83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4.3%,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总收入的2.9倍。

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01防控措施切实有效

“五一”期间,全省各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文博院馆,重要旅游节点地,精心制订应急预案,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充足。各景区均实行门票预约和限流措施,确保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并通过各有关媒体发布错峰出行提示,对景区内游客采取“三增”措施,各景区增派值班值守人员和旅游志愿者,在各重点区域维护景区交通和安全秩序,做好咨询、疏导工作,确保了广大游客的平安出游。


02热游江西势头良好

一是各地纷纷出台热游措施。围绕“爱江西·健康游”主题,各地推出了“江西人游南昌”“大美上饶健康游”“山水萍乡·健康出游”“江西人游抚州”“江西人游新余”“相约九江”五一期间旅游系列活动等。

二是“江西人热游江西”成为主流。全省各地积极响应“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结合周五下午景区半价优惠政策,推出一批康养游、亲子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
三是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车游持续火爆,家庭游、亲子游占市场主导。


03旅游产品较为丰富

一是文化旅游产品火热。各地涌现出的文化旅游产品,不仅吸引了国内游客的关注,还受到众多国外游客的喜爱。上饶市开展2020年“十大上饶旅游精品线路”推选活动,上旅集团推出玉帘观瀑田园牧歌踏青春游、婺源树蛙部落瑶湾踏青春游、铅山绿乐园鹅湖书院亲子春游等七款个性化旅游产品,带动游客旅游、刺激文旅消费,加速回暖升温。抚州市寻梦牡丹亭大型实景演出于5月1日晚上19:30正式开演。文昌里景区开展五一劳动节致敬抗疫英雄活动,定点演出。

二是乡村旅游成为焦点。城市居民走进山野,赏花、采摘、体验农家生活,走进山村,欣赏美景、体验田园之乐,游客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关注度明显提升。到农家乐休闲垂钓、吃农家饭、体验农活、会友聊天成为众多游客这个假期的选择出游的主要方式。


04旅游活动比较精彩

各地积极举办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再度掀起假日旅游热潮。
一是游客体验性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开展“当一回工匠、DIY陶瓷体验”“历代瓷窑生产性表演”和“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表演”活动,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启发性教学,激发游客观赏、体验热情。上饶婺源熹园推出“大宋运动会”传统主题旅游活动。明月山、靖安县中华传统文化园、宜春花博园和宜春禅博园举办“着汉服装 游景区”系列活动。

二是民俗特色性强。吉安市庐陵老街5月1日起举办2020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活动。龙南县虔心小镇开展了一系列采茶、制茶、擂茶、古风换装等体验活动。


05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针对五一假期的特点,采用检查与督导、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旅行社、旅行社分社和网点、重点A级景区和领队(导游)执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大力度做好假期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各地旅游部门紧盯“黑车”“黑导”“黑店”,及时查处和公布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同时进一步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完善投诉受理处置机制,妥善处理旅游纠纷。截至目前,全省无重大旅游投诉。


06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五一”期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大力开展文明旅游、绿色旅游、诚信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品、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对游客进行宣传教育。全省各地倡导通过网络预订交通、住宿、门票、餐饮、娱乐等服务产品,避开出行和人流高峰制定旅游计划。在交通、购票、游览、餐饮、休息等旅游场所保持适当距离,不扎堆,分时段、间隔性有序游览。养成良好就餐习惯,提倡自助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旅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求及时隔离,并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截至目前,全省各大景区没有出现人员扎堆、集聚现象。


07安全责任层层压实

“五一”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狠抓文化和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对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平台,调度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和景区开放有关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