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首起!“暗网”色情网站被查,会员逾6万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9:3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年来,公安机关发现犯罪分子利用暗网的高匿名性实施违法活动日益猖獗。为此,在全国公安机关“净网 2019 ”专项行动中,公安部针对暗网领域的违法犯罪乱象,部署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


5 月 7 日,我苏特报从无锡警方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 年无锡警方重拳出击,成功破获全国首起暗网平台案件。
2019 年 7 月,无锡警方在江苏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网安局的指导下,联合腾讯网御、微步在线等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充分整合警企技术优势,重拳出击,对一架设在暗网的淫秽色情网站开展了专案侦查。经查,该暗网网站充斥着大量淫秽视频图片以及信息,注册会员达 6 万多名。


网站首页
无锡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克服技术门槛高、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暗网”取证难等诸多难题,查清了该网站的全部情况,并一举锁定网站开办人真实身份。随即,专案组转战河北石家庄、北京等地,成功抓获开办该暗网网站的嫌疑人王某。


犯罪嫌疑人王某
王某到案后,态度极其恶劣,未有悔罪表现,自恃所使用的是斯诺登推荐的强加密系统,所建暗网网站难以溯源追踪,认为公安机关不可能掌握其犯罪事实,对涉案情节一概否认,抗拒审查。专案组随即抽调多名骨干,不间断进行技术取证,最终获取嫌疑人租赁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站、注册购买域名以及境外账户资金交易等关键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证实了犯罪嫌疑人的全部犯罪行为。


网站主界面
检法部门认为专案组获取的证据确凿、指向清晰、证据链完备,足以认定犯罪事实,可在“零口供”前提下对王某按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予以提捕。在大量的事实与证据面前,王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最终交代了其在暗网上搭建淫秽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全部犯罪事实。2020 年 1 月 8 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专案组获取的证据
涉暗网平台犯罪目前仍然是全球各国警方面临的难题,此前仅有美国破获的“丝绸之路”、德国破获的“华尔街市场”等少数直接打击暗网平台的成功案例。无锡警方此次成功侦破这起案件,有效地打击了利用暗网实施违法活动的嚣张气焰,也为全国公安机关在侦办打击暗网案件中提供新的思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