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德意央行负责人联名呼吁:欧洲金融稳定需要共同行动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0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6:2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法国《回声报》网站5月4日刊载法兰西银行副行长茜尔维·古拉尔、德意志联邦银行副行长克劳迪娅·比希、意大利银行副行长路易吉·西尼奥里尼的文章,题为《金融稳定,欧洲及其王牌》。文章认为,欧洲需要就适宜的摆脱危机战略以及必要的协作战略展开讨论。内容编译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揭示了我们社会和经济的脆弱性。在各个层面,政治决策者们采取了坚决措施以保护企业和雇员。通过依托我们的优势并由此找到实用的解决方法,一项共同的行动是有希望且可行的。我们的金融稳定就是证明:自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后,在这一领域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可以为这些变化以及从中吸取的经验教训而骄傲。
金融系统良好运转并非是目的,它的作用在于帮助经济充分发展、让投资和储蓄稳固、保障安全和快捷支付。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前,得益于最近十年完成的改革,银行领域的韧性得到加强。欧洲和各国层面的监管者在自有资金和流动性方面放宽从而有助于银行更多出借。监管机构同样建议金融机构不要分红派息从而增加其韧性。这些措施是运用规则的灵活性作出的,并没有取消让银行在上一次金融危机后变得更加牢固的改革举措。
依据其责任和权限,欧洲央行和各成员国的央行以迅捷而果断的行动避免了价格预期螺旋式下降,并保障流向企业的流动性拨付以及对市场而言的稳定条件。
如果危机局限在有限时期内,旨在维持经济流动性的措施就足够了。回归正常需要的时间越长,企业过度负债的风险就越高,就有可能出现保护企业流动性的信贷供给不足的情况。
在预算政策和公共健康方面有目标的措施对根除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多个有关机构已经在行动之中了。由此,欧盟成员国对企业和家庭提供了金融支持。欧盟委员会放宽了涉及公共援助方面的禁令并暂停执行《欧洲稳定和增长公约》。欧委会决定维持“绿色新政”并在研究一项振兴计划。但所有这些都不会对公共财政长期可持续的必要性带来疑问。
从金融稳定性的角度看,我们唯一想强调的是,我们希望一项共同的、实用的、摒除意识形态的行动。
我们的繁荣建立在促进商品、服务、人员和资本自由流动的市场之上。在同这些决裂的情况下,没有人会赢。各国的决策和变化带来的影响是超出国界的。各国的贸易往来的关键就是在这些决策下实现的。对实体经济的严重扰乱,尤其是对跨境供应链的扰乱将从实质上中断生产并加剧失业。对收入的冲击将消灭需求,这不仅包括国内需求,也涉及因出口削减导致的别国需求的减少。流动的中断将对医疗卫生、旅游或农业等非常依赖外国劳动力的产业带来非常严重的消极后果。
正是因为我们需要努力以维持并发展欧洲共同福祉,我们才需要协调解决办法。
对目前危机的了解肯定会有相关的讨论。其他领域可能可以从货币和金融领域的过往危机中吸取经验教训。欧元体系显示出它可以按一个真正的联邦机构行事。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新的欧洲机构通过和各国监管机构紧密协作以负责监督金融机构并维持金融稳定。
我们同样需要就适宜的摆脱危机战略以及必要的协作战略展开讨论。我们也需要意识到自身的力量,依托有效的共同货币政策以及负责金融稳定的机构。总之我们并不缺乏王牌。

资料图片。新华社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