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人的网络安全上也需要一把“锁”

[复制链接]

47

主题

47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14:0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年4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共12个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的发布实施将为我国网络空间筑起一道安全底线,也为国人的网络安全上加上了一把“锁”。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在我国这部《网络安全审查法》法案通过之初,美高官就跳出来在国际上极力反对中国的这部《网络安全审杏法》,并妄称中国的《网络安全审查法》是“装满弹药的武器” ,且还联合46家外国企业一同致函反对中国网络安全法,甚至美国还向WTO提交针对中国的《网络安全审查法》相关措施的申辩文件,以阻止《网络安全审查法》的发布。
可以说,《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的发布实施,将为我国网络空间治理的核心问题和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持续稳定运行筑起一道安全底线,对加强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维护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持续发挥关键作用。

早在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以网络安全为由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在未来7年内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虽然经过几个月的谈判,美国取消了对中兴的制裁,但是中兴付出的代价极为惨重:中兴共向美支付了14亿美元民事罚款,并暂缓支付4亿美元罚款;更换上市公司和中兴康讯的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并接受BIS为期十年的新拒绝令。
同年5月16日凌晨,美国开始向华为下手。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仍以“科技网络安全”为由,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公司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打压华为,其中打压最为严重的就是华为5g,对于处于第4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前沿技术5g,美国是势在必得要做领头羊,维护其在美国自身利益。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特朗普打压华为、中兴的借口居然都是“安全问题”!特朗普政府之所以找这样一个借口,就是为了保住自己的霸权!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面对特朗普政府这几年无理打压中国科技企业,我国终于亮剑,开始展开反击,以保护我国科技企业的合法权益。现在的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对于美国的打压,国家并不会坐视不理,中国政府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就是对所有来自美国的电子产品进行严格审查,包括思科、高通、苹果、谷歌、微软在内的通讯、电力、互联网等公司,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