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佬出圈】旅游大佬梁建章走进直播间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3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6:1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佬出圈】旅游大佬梁建章走进直播间
  来源:经济观察报
  陈秋
  5月6日晚上八点,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身穿棕黄色短款皮衣、头戴可照明帽子、鼻子下贴着假胡子、手中拿一把工兵铲,化身为寻宝校尉“梁八一”,在直播间向消费者推荐酒店产品,坐在其一旁的主持人也同样玩起了相似的装扮,今天她扮演的则是Shirley。
  这已经是梁建章的第八次直播营业了,在直播间里他一改往日的低调、沉默,不仅造型百变,从扮起白衣公子、苗王到夜礼服假面、江南才子等,还在直播过程中加入变脸表演、连线多位影星、旅游达人、快手达人等形式,现在的他已是一副专业主播的姿态。对于自己的直播经历,梁建章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自己做直播越来越进入状态,现在对时间和节奏的把控,相较第一场感受有明显的不同。”
  近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旅游行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梁建章也曾在直播间坦言,公司面临几百亿退票数额的压力,估算要承担几十亿元左右的损失。而在这段时间,携程也是全面发力直播,是由梁建章亲自带队。从3月末开始,携程“BOSS”直播的齿轮就已飞速转动,在前七次的直播中,“奔跑”于数个城市的梁建章也尝到了甜头,直播带货超过两个亿的小目标。
  在梁建章看来,通过数次的直播经历,也更加佐证了他最初的看法,现在做网络推广、直播推广是特别好的时机。不过,具体怎么做旅游直播,其也在不断地摸索。“现在携程Boss直播已经排期到五一之后,期待‘拉纤者’身份能为行业带来积极信号。”梁建章说。
  如今直播带货已不仅是李佳琦和薇娅等专业的主播和流量明星引领风潮,许多知名企业家们也开启了尝鲜之路,但细究之下,其背后的带货逻辑却截然不同。
  走进直播间
  疫情的起初阶段,携程的生意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中高端的酒店,而大家对于梁建章闯入直播圈,再次挑起携程的大梁也是议论纷纷。但在他看来,这件事也是非他不可的事情。梁建章也曾表达过,目前他是比较合适做直播的,这是因为拥有之前的工作、旅游经验积累,也能够调动全公司的资源,以及同行的支持。
  虽然直播带货炙手可热,但对于商业大佬来说并非易事。不仅在旅游行业,目前在家电行业同样面对不利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家电企业普遍出现营收、利润大幅下滑的状况,同样作为行业里的“天然代言人”,格力电器掌门人、空调行业领军人物董明珠,在4月底开了首场直播,销售额却只有22.53万。“我也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梁建章说,近期的他很忙,因为他每周三晚上都准时出现在直播间和大家见面,而直播最关键的,当然还是要有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和优惠,在直播一小时的时间里,他会介绍当地最主要的景点以及最好的酒店,这就需要在直播之前做足准备,而这个准备时间是两至三天。他称,我们的整体工作基本上就是考察,或者跟当地的一些政府和景点的经营者聊天,包括除了我们自己住的酒店,还会考察几个酒店。
  直播中增加一些“趣味性”这也是很急迫的。“直播的创意想法要尽快实现出来”,梁建章说,他也做了很多尝试,包括视频、配合的道具、画中画等,会调动公司各方面的人才和资源来实现。直播当天,会抽出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对流程,完善脚本内容,直播前1~2个小时他会到达现场就位,整体跟进一下当晚的内容。“我们希望这些酒店业,能更多地吸引一些周末周边的休闲度假型旅客,如果直播这件事做成的话,对整个旅游业加速恢复应该是很有帮助的,当然对我们公司的业绩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要不就我来做这个事。”梁建章说。
  这一切计划也遵循着梁建章自己的逻辑,基本上是按照用户的需求热度,以及当地复苏程度、业务策略等大的方向来定,“现在以江浙地区为主,此外华南也做了几场直播,而我们先做三亚、贵州的直播,是因为当地政府非常支持我们推广。”他说。
  “直播的模式可以实现消费者、直播平台和行业内的同行三赢的局面,”梁建章对记者说,非常适合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恢复过程当中来推出这样的一些营销模式。因为现在确实是已经有相当一批的资源方已经复业,而且疫情管控得也还可以,都是比较安全的,环境、空气都非常好的地方。不过,具体怎么做旅游直播,我们也在不断地摸索。总体的感觉是要非常鲜明特色的景点、目的地,非常舒适的度假型的旅游。
  直播常态化
  4月29日下午,北京市宣布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在消息发出的时刻,携程上就收到了北京用户的热烈“反馈”。携程平台上搜索预定五一北京本地跟团游、自由行、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的人数,达到4月份以来的高峰,预定五一假期的游客量将比之前增加一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携程平台抢购高星酒店券数大涨650%,北京、秦皇岛、杭州、上海、丽江、三亚、厦门、安吉、宁波,成为北京用户“囤酒店”热门目的地,近半北京用户选择高星级酒店,拥有海景、湖景、山景、超大面积的野奢、避世型高星酒店成热选;在票务方面,在4月29日预订4月30日-5月5日出行的交通订单(含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用车),对比4月1日-4月23日期间预订4月24日-4月29日交通出行订单量,增长幅度超过130%。其中,4月29日当天,预订4月30日-5月5日出行的机票订单量,对比4月1日-4月23日期间预订4月24日-4月29日的机票订单量,增长51%。
  五一的旅游热度也让携程看到了希望,梁建章称,会继续与资源方、政府合作推出更有吸引力的旅行产品。近期为了迎接上海发起的“五五购物节”,携程也将通过旅行直播新玩法、安心游联盟新保障、优惠券+产品补贴高性价比等各种模式,为上海消费者补贴10个亿,这些优惠措施将从5月初密集释放到6月,线上线下全覆盖。
  因为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梁建章闯入了直播,又因为需要更好的直播,各种可以运用到直播中的事情也牵动了梁建章的神经。“单从我们的行业发展来说,我觉得现在主要是疫情时期,是特别适合旅游直播的。未来是不是长期直播的方式,我觉得也有可能。”梁建章说,因为,究竟还是旅游总归有热点,总归有埋没的没有被大家发现的一些宝贝。
  梁建章看到,在全球范围内,还是有新的地方、新的产品冒出来,值得相当一批人群去看,需要一些达人专家、挑货专家、旅游专家或者是体验专家,来介绍一些最新的、最有意思的一些产品。“我觉得可能在旅游行业至少是会成为一个长期的体验的手段,或者是营销的手段。”他说。
  除了全面发力直播工作,携程同时也做了其他两方面的工作提升信心:针对防疫的需求,携程推出“安心消费计划”和“安心游联盟”,在五一期间,携程联合平台合作伙伴推出五一安心消费计划,发布“安心游联盟”和服务标准,上线6000多条“安心游”标签产品;3月,携程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与百余目的地、上万家品牌合作,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并推出携程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
  携程的服务体系、采购体系,订单体系都是现成的。所以,在介绍目的地介绍景点的时候,可以立刻转换成销量。但尽管如此,旅游业也没有之前实现“报复性”增长。梁建章在此前也曾表示,这次疫情是慢慢被控制,没突然出现报复性消费。
  梁建章对记者称,携程现在整体的国内业务也只恢复了三四成,高端酒店可能恢复得更好一些,携程预售酒店五一逆势大涨175%。此外,自驾游恢复得非常好。但他的压力还是非常大,“携程的出境游业务以前是很大的一块,现在几乎是停摆了。携程还投资控股英国、印度的大型旅游公司,其在国际旅游、国内旅游也基本上处于停摆的状态。”
                                                                                                                                                                                                                                                责任编辑:覃肄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