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直播助力旅游业复苏“后浪”选择旅游更有个性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6:1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月9日,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与快手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云旅游,周边浪——2020五一“直播+旅游”大数据报告》,结合线上、线下的角度回顾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的情况,联合进行了景区直播活动,展示了“直播+短视频”如何带动起线上旅游新业态,并如何赋能实体旅游复苏。
一天“跨越”25个省
历经3个多月的行业寒冬,旅游业在今年“五一”人气明显回升。回顾“五一”假期,通过携程预约景区门票的人数较清明假期增长268%;通过快手云旅游也成为一种热门“出游”方式,5月1日当天有快手用户线上“跨越”了25个省。
5月1日当天,快手用户最喜欢云游览丽江古城、北京天安门和珠穆朗玛峰;而快手用户最喜欢拍的景区则是金华的永康小长城、北京天安门和秦皇岛北戴河。可以看出,北京天安门仍是大家爱拍也爱看的旅游景点。
《报告》显示,实体旅游方面,排名前十的免费人气景区有8个在北方,西安钟楼、青格达湖和开封博物馆是今年五一最热门的免费人气景区,人文古迹和自然风光同样受到游客喜爱。位于南方的前十位收费人气景区则更多,数量达到7个。另外,人气排名前十的收费景区中,有5个都和动物相关,北京野生动物园也是全国人气第一的收费景区;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峨眉山等娱乐休闲和历史人文景区也颇受游客欢迎。
旅游消费方面,省内自由行订单较清明增长3倍以上,省内跟团游订单较清明增长了200%,省内跟团游人均消费是自由行人均消费的近1.6倍。80后和90后仍是旅游消费主力,90后人均旅游消费总额最高,其次是80后。另外,今年”五一”假期有33%的游客选择独自出游,与同事或朋友一起出游的占29%,情侣游占21%,亲子游占11%,带爸妈出游占6%。
“前浪”偏爱历史文化名城
旅游时最喜欢开直播带大家云旅游的用户分别来自甘肃、河北、云南、山东,广东,遍布大江南北。男性更喜欢开直播,占比达到60%。
在观看旅游直播方面,无论南方用户还是北方用户,都更关注邻省。《报告》也提及了8组彼此都最爱看对方旅游直播的省份——甘肃和新疆、广东和广西、贵州和云南、河北和天津、黑龙江和吉林、青海-西藏、山西-陕西、上海和江苏成为“互看CP”。
实体旅游方面,国内人气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除了北京,其余九个基本都在南方,分别是九寨沟、成都、张家界、上海、湖州、苏州、三亚、重庆、常州、荔波、长沙、安徽黄山。成都同时是最受欢迎的热门出发地,其他热门出发城市还有上海、贵阳、长沙等。
对比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位,“前浪”们偏爱历史厚重的文化名城——70后偏爱杭州,80后和70后都爱西安;而“后浪”们的选择则较为个性化——90后更偏爱宝兴和理县这两座小众、风景优美的四川小城,00后独爱长沙这座革命精神和时尚气息混搭的城市。
无论70后、80后、90后或00后,大家的热门旅游目的地选择没有想象中有那么大的差异——三亚、九寨沟、成都、张家界、重庆等城市是大家共同的“pick”,年龄相差最多的00后和70后都爱去荔波。
《报告》还显示,参加亲子团的00后游客占63%,同时,他们选择跟团游的占比更高,达到73%——可以推测,大概部分去荔波的00后是和70后的父母一起出游的。
现摘枇杷成最畅销乡镇旅游特产
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正借助直播挖掘用户的旅游需求,携程和快手的联合既重燃了用户的出游热情,也为旅游业复苏带来新机遇。早在4月15日,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快手直播为江苏旅游“带货”,1小时内带货2201万元。5月1日当天,快手平台活动“跟着快手去旅游”的短视频总播放数超过5.3亿,用户发布的旅游打卡视频超过11.7万条;快手和携程联合推广的景区如天堂寨、牛首山、黄花水长城、黄姚古镇、龙门石窟、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等也收益良好。
快手用户在云旅游中畅游各地,也推动各地特产畅销全国。报告显示,无论南北方、城市或乡镇,快手平台销量较高的旅游特产大多为当地可食用的特色农产品。城市旅游特产中,销量前三的分别有江苏连云港的大个头扇贝、福建泉州的安溪铁观音、哈尔滨的大冷面;县城旅游特产中,成交总额较高的商品有四川达州渠县的现摘枇杷、山东临沂蒙阴县的百花蜜、郑州中牟县的鹌鹑蛋等。
五一当天,快手用户在旅游短视频中使用最多的前三个配乐是《夏天的感觉》、《夏天的风》及《少年》,由此看,大家出游的心情都不错。
人们因出游而心情愉悦,市场热情的回升也让旅游业提振信心。一个生机勃勃的夏天,值得期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