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44|回复: 0

王源张艺兴等偶像明星皆因抽烟上热搜,明星抽烟为何影响这么大?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0-5-11 03: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段时间,偶像明星张艺兴因为被人偷拍到抽烟,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成为公众争相讨论的焦点。
而作为“淘宝带货”一哥的李佳琦也是因为抽烟被抬上热搜,在网络上备受批评。
还有去年王源公共场所抽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直到王源出面道歉和接受处罚,才慢慢平息。

近些年,明星抽烟事件屡见不鲜,每次有明星被拍到抽烟都会挂在微博的热搜上,成为民众争讨的热点问题,褒贬不一。
为什么明星抽烟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那么该如何看待明星抽烟问题呢?
01正面人设的宣传和偶像身份的制约
为什么一个明星抽烟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认为主要是人设的宣传和偶像身份的制约。
几乎每个明星都会拥有数百万甚至是数千万的粉丝,这些粉丝就是明星收入的主要来源。
明星代言的产品,粉丝们会积极响应;明星发表的专辑,粉丝们会率先购买;明星出演的新剧,粉丝们会踊跃观看。粉丝们之所以这么拥护粉丝,除了颜值,才华之外还有正能量的形象等等,可以统称为人设。

对于人设,“始于颜值 陷于才华 忠于人品”这句话大概是最好的诠释。
打个比方,王源抽烟为什么闹得这么厉害?无外乎两个原因:第一,抽烟的人是王源;第二,在公共场所抽烟。
对于王源大家都众所周知,积极正能量的代表,不仅是青年的代表,还是联合国大使,十分优秀的一个青年。
他的经纪人和公司也是积极的对外宣传王源正能量的形象,在很多人看来他就是父母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

王源的正能量人设深入人心,而抽烟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坏孩子才做的事情,当一个好孩子突然抽烟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难以理解的。这么优秀,积极正能量的王源竟然抽烟?这绝对是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各种批判也就随之而来。
因为王源的人设宣传得太正面了,不能有一丝的瑕疵,这也是为什么一次抽烟就引发这么大的争议的原因之一。
像王源和张艺兴这种明星,都是拥有数千万粉丝的人气偶像。他们的粉丝大都以90后和00后为主,年龄相对于来说都不是很大,对一些事情没有正确的判断,盲目追星是粉丝群体中比较常见的弊端。

偶像的做法往往会影响到粉丝,从最简单的穿着,发型到说话方式等等,因为热爱,所以模仿,盲目追星层出不穷。
当自家的偶像被拍到抽烟后,会有很多粉丝觉着姿势很帅纷纷模仿,这些粉丝中不乏有很多未成年人,对于抽烟对身体有害这个概念没有正确的认知,从而染上抽烟的恶习。
02明星抽烟究竟是对还是错?
相声演员于谦老师曾说过“烟抽得越狠,人设站得越稳”。
于谦老师的人设是什么“抽烟,喝酒,烫头”,抽烟就是他的人设,他要是突然不抽烟了,很多人都会奇怪,说不定还会把于谦戒烟这个话题抬到热搜呢。

既然这样,为什么于谦抽烟没有人批评,反而王源张艺兴他们抽烟就要挨骂呢?其中,不难看出道德绑架的意味。
要知道明星也是常人,不能因为他们是明星就高人一等,就得时时刻刻保持明星的样子。人都会有七情六欲的,明星也是一样,他们也是需要吃饭的,他们也会有情绪的。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的烟民数量已经达到了3.6亿,其中有60%的20岁以上男性都有过抽烟史。

抽烟这个问题在我们生活中遍地可见,不管男性有抽烟的,女性群体抽烟也是屡见不鲜。常人都有这么多抽烟的,明星也是常人为什么不能抽烟?
在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禁止抽烟的,而张艺兴李佳琦无一不是成年人,抽烟来说对于他们完全合法合理,这是他们自己的私生活。
每个人都拥有私生活的权利,明星也不例外,只要不违法,抽烟就是他们的权利和自由,我们不应该道德绑架。

03明星被拍到抽烟应该道歉吗?
最近这三次明星抽烟事件中,影响和争议最大的是王源,一直到王源的正面道歉才有所平息。
在北京公共场所抽烟是明文禁止的,显然王源在公众场所抽烟是触犯了法律,他确实该为这件事情负责,应该为自己的违法而道歉,而不是抽烟道歉。
当李佳琦因为抽烟被抬上热搜后,李佳琦在直播时对于这件事也有所回应,“你们不要学我一样抽烟哦,吸烟有害健康。”

对于抽烟问题,明星不需要道歉,这是他们的私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他们有教导未成年不能抽烟的责任,不能因为明星的一时之快而误导了未成年人。
最近很多人都表示明星上热搜这么简单了吗?抽个烟就可以,那汪峰以后想上头条是不是找个地方抽烟就可以了呢?
对于明星,我们更多的是要关注他们的作品,而不是私生活。不能说明星抽烟,他的作品就不行了,就是负能量的作品,这个逻辑显然是不正确。

就像经常抽烟的于谦,他的相声就不是好相声吗?那英,天后王菲还有姜文等人都是公认的“老烟枪”,但是他们为抽烟道歉了吗?他们的作品都是负能量的吗?
大家理性吃瓜也要理性看待问题,不能盲目跟风,更不能道德绑架。
大家怎么看待明星抽烟这个问题?欢迎在下面评论区留言交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