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析:电影“睡觉戏”是怎么拍的?这最考验明星承受能力了

[复制链接]

47

主题

47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03:0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信以前大家看和爸爸妈妈看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时候,一看到稍微暴露或者亲密的戏就会去倒水喝吧。但是现在,大家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对于接受的程度的越来越高了。

再者说,在过审之后播出的情节,都是不违反规定的,如果少了这些情节,整个剧情都会受影响,所以在适当的时候,片中的“睡觉戏”是可以的。

适当的“睡觉戏”也是电视剧或者电影中不可缺少的情节哦
这种戏最难拍了
大家都知道,拍戏的时候,导演跟演员一样重要,既要有好的导演,也要有好的演员,这样才能呈现一个好电视剧给大家。

那这种戏到底应该怎么拍才能拍好呢?大家有没有觉得电视剧里的“睡觉戏”感觉真的像在现实生活中睡觉一样。
原因当然也很简单,导演好,演员好。
一个好的导演,擅长在不同的时间,根据剧本所需要的情节进行拍摄。

你想,人在什么时候才会想睡觉?毫无疑问,肯定是困的时候才会选择睡觉,所以一般拍摄“睡觉戏”的时候,导演会安排在每天的拍摄收工前,因为这时候演员经过长时间的工作以后,是最疲劳的时候,这时候来拍摄“睡觉戏”的话,绝对是最真实最自然的。

在疲劳的时候如果有一张床给你,你肯定会迫不及待的躺下吧,所以这种时候拍摄,演员也会很快的入戏,那么NG的次数会大大减少。
所以一个好的导演,善于安排拍摄时间。

如果一开工就让演员拍“睡觉戏”,人家这么精神,非让人家睡觉,如果是个新手演员,拍出来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NG的次数可能也会多,这样浪费的时间精力其实会多很多,因为拍戏也是要考虑拍摄成本的。

其次是演员。要想在这么多摄像机和工作人员的注视下睡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你想,要是你在睡觉的时候一大群人盯着你,还有很多摄影机,我想很少人会睡得着吧,更不用说睡得跟平时差不多了。
首先这个演员演技的好,不然就演不出那种睡觉的自然感与真实感,要是碰见新演员第一次拍摄这种戏份,难免会紧张,一紧张就拿捏不好分寸,容易一直NG。这就不太好了。

我是真睡着了
“睡觉戏”在演员累的时候拍,也会真的睡着。在拍摄《道士下山》的时候,有一场戏是范伟和林志玲的“睡觉戏”,可能是一天的拍摄真的太累了,在拍了几次没错之后,林志玲真的睡着了。

其实这也能理解,在辛苦工作一整天以后,有张床放在你面前让你躺着,很容易就会进入梦乡的。
对于这种情况,老艺术家范伟表示了理解,并没有叫醒林志玲,而是让她好好的休息。
之前刘恺威和唐嫣一起拍摄《千金女贼》的时候,有一场是在晚上睡觉的戏,刘恺威也是睡着了。不过好在在刘恺威睡着以前,导演已经喊卡了。

可能是刘恺威当时真的太累了,在拍摄结束以后。刘恺威仍然在床上没有起来。
当时在拍摄的工作人员上前去看刘恺威的时候,他已经沉浸在梦乡,甚至开始打呼了,因为确实经过了一整天的拍摄,工作人员不忍心打扰正在梦乡的刘恺威,就让他继续在那里睡觉了。

演技好不好,看他怎么睡觉就知道了
虽然拍摄“睡觉戏”的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状况出现,但是看到最后的呈现效果时,我们确实要给这些演员鼓掌,因为真的太真实了。
要表演睡觉其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你得让人家觉得你是真的在睡觉,但是你又不可以真的睡着,不然还怎么接着演接下来的戏份?

而且,你自己也要全身放松,旁边有这么多摄影机和工作人员在看着你,如果你不够放松的时候,拍出来又会让人觉得很假,不真实。
所以要做到既放松又真实,这是非常难的。
在拍“睡觉戏”能够驾驭的演员演技肯定是不低的,最少也要5年以上才能有的功力。
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说

“睡觉戏”不好拍,但是床戏也是很难的。
在小编看来,拍床戏的时候,演员的意识都是很清醒的,知道自己现在是在拍戏,两个人可以根据沟通,不同的表现去将所需要的情节表现出来,甚至还可以加上语言,动作等去充实整个电视剧的情节。
演员之间还会有一些互动,来增加情节的真实性与逼真性,让整个剧情更加的精彩。

但是“睡觉戏”比较单一,你想,本来大家睡着的时候就没什么表情,更不用说讲话了,当然有些情节是需要说梦话的。
但是梦话也是一个人说,没有两个人之间的言语互动,也很少像其他剧情一样会有很多的动作互动,所以这样只能靠演员自身,去寻找一个感觉拿捏住这种在睡觉的时候的轻松的,真实的感觉。

最后,小编想说,“睡觉戏”是可以看出来一个演员的演技究竟如何,是好是坏,我们平时看电视或者电影的时候,睡觉的镜头可能并不是很长,睡觉的画面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在这背后却有很多人的努力。

导演,演员以及拍摄期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付出了许多努力,我们看到的只是她们呈现出来的一个最好的镜头,可是背后这个镜头到底拍了几次,我们不知道,可能是三五次,也可能是三五十次,甚至可能是三五百次。
所以小编希望,大家不要简简单单的根据一个镜头或情节去评论演员的演技,因为演技是需要不断磨练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