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22|回复: 0

非洲“可可之乡”惊现超级传播者:1传533人,占全国总感染数11%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3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6
发表于 2020-5-11 22: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海外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加纳总统阿库福 · 阿多在当地时间 5 月 10 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 所有 533 人都被一个人感染了。" 这 533 个病例约占加纳总感染人数的 11.3%。不过,他没有详细披露疫情如何在这家工厂中蔓延,也没有说明是否采取了安全措施。
这一 " 超级传播者 " 感染事件使得 " 可可之乡 " 加纳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该国 3 月中旬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


加纳新增确诊趋势图(图片来源:Wind)
阿库福 · 阿多称,加纳每百万人进行的检测比率相较非洲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他强调:" 实施积极追踪、检测和治疗的策略,是我们根除病毒的最可靠方式。" 目前,加纳进行了超过 16 万次病毒检测。
而在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如果不加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将影响非洲数年。
累计确诊 4700 例
据央视新闻,阿库福 · 阿多在当地时间 5 月 10 日晚间表示,位于加纳大西洋海滨城市 Tema 的一家鱼类加工厂的一名工人感染了新冠肺炎,并传染给了工厂另外 533 名工人。此前的 5 月 8 日,加纳卫生当局报告了有工厂暴发疫情,但没有提供细节。
阿库福 · 阿多表示,截至目前加纳累计检测了 160501 个样本,新增 437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 116 例治愈。累计确诊数从原来的 4263 例上升到 4700 例,累计死亡 22 例,累计治愈 494 例,现存病例 4184 例,其中有 5 名重症患者。
阿库福 · 阿多称,世卫组织肯定加纳在病毒检测方面做出的成绩。
截至目前,加纳政府已向一线卫生工作者提供了包括 4240719 个手套、2576333 个口罩、60823 副眼罩、60132 升消毒液、50770 个头罩、41992 件防护服和 30783 个 N95 口罩等在内的医疗物资。加纳总统向一线卫生工作者表示感谢。
为防止疫情扩散,阿库福 · 阿多宣布将延长禁止公众集会禁令到 5 月 31 日,但强调防疫限制令不会成为加纳人民生活的常态,政府将逐步解禁实现社会生活正常化,并鼓励加纳民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饮食来提高免疫力。
此外,阿库福 · 阿多表示政府计划在 5 月内推出 6 亿塞地(约合 7.4 亿元人民币)的软贷款计划帮助中小微型企业度过疫情。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影响非洲或长达数年
据新华社援引路透社报道,WHO 当地时间 5 月 7 日说,如果不加以遏制,在第一年里,新冠病毒可能造成非洲 8.3 万至 19 万人死亡,2900 万至 4400 万人感染。
WHO 非洲地区区域主管玛奇迪索 · 穆蒂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些推断包含在 WHO 非洲区域办事处的一项新研究中,该研究基于的假设是非洲没有采取任何遏制病毒的措施,幸运的是,实际情况不是如此。非洲大部分国家都对公共集会、国际旅行实施了限制,还采取了宵禁等措施,意在遏制病毒的传播。
相比其他大洲,新冠病毒影响非洲的时间较晚,传播速度也比其他地区慢。然而,WHO 说,这可能转变为一场长达数年的疫情。
穆蒂在一个独立的声明中说:"今后几年中,新冠肺炎可能成为我们生活中挥之不去的东西,除非本地区许多国家的政府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我们需要测试、追踪、隔离和治疗。"


南非约翰内斯堡,医护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站工作(图片来源:新华社 希拉兹 摄)
该机构警告说,一些小国家,以及阿尔及利亚、南非、喀麦隆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WHO 非洲区域办事处的这项研究只涵盖了属于 WHO 非洲区域办事处所辖范围的 47 个国家,而不是整个非洲大陆。该机构的区域界定不包括吉布提、索马里、苏丹、埃及、利比亚、突尼斯和摩洛哥。
WHO 非洲区域办事处说,如果不实施遏制措施," 估计会有 360 万至 550 万新冠肺炎住院病例,其中 8.2 万至 16.7 万病例属于严重病例,需要氧气供应,5.2 万至 10.7 万病例将是危重病例,需要呼吸支持。
路透社 7 日的一项调查还发现,在非洲,每 10 万人拥有的重症特别护理床位不足一张,呼吸机不足一台。
人力资源也构成挑战。穆蒂表示:" 我们非常担心,大约 1000 名非洲医护人员已经感染新冠肺炎。我们知道,大部分非洲国家已经出现医护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
近期,一些非洲国家虽然逐渐放松管控,但仍然要求民众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南非、乌干达、纳米比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尼日尔、加纳、马里等国纷纷出台 " 口罩强制令 ",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