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980|回复: 0

并行仅是开始,金融科技与数字科技终将交汇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6
发表于 2020-5-12 18: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于是,以金融科技和数字科技为代表的金融进化新方式开始出现。同互联网金融仅仅只是从外部进行改变不同,金融科技和数字科技无一不是把金融行业本身看成是改造对象。通过深入到金融行业内部,改造金融行业的运作流程,重构金融行业的内部组成元素,一场以金融行业内部为主战场的全新进化正在发生。
新技术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再进化的主要驱动器。其实,互联网金融的萌芽与发展是互联网技术深度影响人们生产、生活的主要表现。在这个阶段,互联网是主要的驱动器。金融行业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它同样需要经过互联网式的改造,才能真正建构起生态闭环。
我们看到的是P2P、众筹、网络保险为代表的诸多互联网金融类型,其实都是以互联网技术为基本驱动力的。这些互联网金融的类型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几乎都是以平台模式为主,以撮合和中介为自身的主要盈利点。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技术的去中间化的确大大缩短了金融行业的流程和环节,极大地提升了金融行业的运行效率。但,一味地去中间化同样让金融行业的痛点无限放大,最终导致了一系列金融乱象的出现。
当金融科技和数字科技时代来临,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相当明确的感受。那就是互联网不再是根本驱动力,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开始成为新的驱动力。无论是传统的金融机构,还是新生的金融玩家几乎都在把新技术看成是驱动金融再进化的主要力量。
金融的表现形态正在发生深度变革。即使是到了互联网时代,金融行业的表现形态其实依然是没有发生改变。贷款、保险等诸多传统金融的表现形态,仅仅只是在前面加上了“互联网”的概念。这种换汤不换药的方式仅仅只能在互联网红利期有生存的空间,一旦红利不再,各种痛点和矛盾便会出现。
这是互联网金融乱象之所以会不断出现的根本原因所在。金融行业的表现形态需要改变,才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因为在传统表现形式上加入互联网的元素,仅仅只是一种主打概念的方式而已。当这些概念无法奏效,金融行业的进化又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同互联网金融时代仅仅只是把传统金融的表现形式加入互联网元素不同,金融科技和数字科技更加关注的是对金融表现形态的深度改变。随着金融科技和数字科技的成熟,金融的表现形态将从传统意义上的贷款、保险等形态,转变成为数据、数字为代表的新形态。由这些新的金融表现形态衍生出来的是金融功能和属性的深刻改变,由此,金融行业才能告别过去数百年形成的传统模式,真正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