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053|回复: 0

厚植普惠金融温州银行与温州实体经济共发展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3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20-5-12 18: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温州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
中新网温州5月11日电 金融如水,润泽瓯越。置身于浙江省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大坐标,温州银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回归初心和本源,做支持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铺路石、支持重大项目、行业、产业的生力军、创新金融服务的排头兵。
“自成立以来,温州银行就与温州这座城市牢牢联系在一起。我们与温州经济相互依托、相辅相成、共荣发展。”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建清表示,温州银行将继续竭尽所能为温州的发展做好金融保障。
最新公布的2019年年报是最好的佐证。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温州银行总资产达2304.72亿元,比2019年初增加41.96亿元;各项存款1543.75亿元,比年初增加187.27亿元;各项贷款1219.67亿元,比年初增加160.74亿元。存贷款规模增长超300亿元,资产总额、存款余额、信贷融资总量均在浙江省内城商行中位列第三,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前500名,进一步巩固浙江省内城商行“铁三角”地位。
 百亿金融活水 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作为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温州银行通过不断创新、靶向施策、特色服务,在助推温州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着温州银行力量。
2019年,温州银行充分发挥法人机构先锋作用,主动融入“大建大美”、“两区建设”,积极对接温州“五个千亿”项目,参与温州与上海嘉定合作项目,投入“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达194亿元。
“上网、进城、下乡”是该行业务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随着温州洞头区、苍南县、文成县、永嘉县等地《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温州银行开启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百亿金融活水源源不断供给当地“三农”、小微、重大项目、新兴产业和民生领域,全力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在2019年8月支持超级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期间,温州银行主动作为,安排30亿元专项救灾贷款资金支持永嘉、乐清等受灾地区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第一时间下放乐清地区首笔1.5亿元灾后基础设施建设应急贷款,给予乐清市政府平台灾后重建项目意向授信10亿元,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地方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为响应“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号召,支持地方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温州银行先行一步,向高新科技行业输血造血,给予浙南科技城推荐项目单位1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专项支持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城中村改造、创新平台打造、高新区人才大厦、安心公寓相关项目和区域内企业融资。
手握“科技+金融”利器 直击小微企业需求痛点
小微企业主融资有其特殊性,如何能更加准确、更为有效、更可持续地滋润小微企业,考验着金融机构的智慧。
据介绍,温州银行手握“科技+金融”利器,对接政府相关数据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小微企业精准“画像”,推出“温享贷”、“温宅贷”等线上化产品,将企业纳税信用、工商信用等级等无形资产转变为真金白银,不断提升小微贷款可获得性,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
截至2020年4月末,“温享贷”已为19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10亿元,并荣获2019年温州市银行业“十佳小微金融产品奖”。
当前,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园正成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2019年温州银行在支持浙江省内小微园建设发展上持续加码,与浙江省经信厅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小微企业园建设全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打造小微企业园综合服务银行。
针对入园企业购置厂房的融资痛点,该行开创了浙江首单预售模式下的十年期厂房按揭,后续又配套开发了展业贷、数据贷、设备分期贷等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实现从小微园发起、建设、运营到企业购房前、中、后期,直至延伸到企业入园后的生产、采购、研发、销售,甚至到物流、仓储等各个环节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目前已被复制推广至各地小微企业园。
据悉,该行已与20家小微企业园开展合作,累计为小微园及入园企业提供授信超79亿元。
如何抓住小微企业不同生命周期的特点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成为温州银行积极探索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的一大亮点。据悉,该行从全周期、全链条、全园区维度出发,深度渗透产业场景和产业供应链,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整合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推出“E货贷”等创新供应链业务模式,以应收账款、货权质押、第三方监管等多种方式,满足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目前,该行已为电厂煤炭供应、汽车融资租赁等产业链提供资金支持超10亿元。
另外,该行还研发“租金贷”金融产品,由核心企业提供保证担保,为地方产业园内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金融便利送温暖 特色服务惠民生
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银行紧跟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不断加大个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满足和引领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形成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服务口碑。
当下,温州银行与多个厅局单位开展合作,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效增速,打造526个社银便民服务网点,深入智慧政银金融服务模式,推出温州市人力社保业务“异地办”、落实温州出生“一件事”及退休“一件事” 、市场采购贸易一站式服务、市民卡申领“零次跑”、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不见面”等服务。直击银医、银校、银政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推出线上线下行业收付解决方案,变“被动式”服务为“能动式”融合。
在持续完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研发和体系建设方面,温州银行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升级,推出手机号转账、智能转账、银联人脸支付、蓝牙key、微信银行企业预开户等新功能和新服务。截至2019年末,该行电子银行交易量达4904万笔,电子渠道替代率达90%。
夏有凉茶冬有热茶,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喝口水……诸如此类的便民服务在温州银行网点就能体验到。据介绍,该行全面落实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项目,升级“爱心加油站”的功能服务,设立110个“爱心加油站”,除了提供近500张座椅外,还将行内4个母婴室与28个卫生间加入对外开放共享范围,为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送上温暖。(胡亦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