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10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车多久洗一次才好?老司机:保持这个频率,注意天气变化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0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3 01:3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汽车已经非常普及了,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小汽车。虽然现在汽车普及度非常广,真正懂得保养汽车的人确实是不太多。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就说洗车,洗车是最简单的汽车保养方式,但是很多人并不懂得正确洗车方式,不是洗车方式不当,就是洗车次数太多。

汽车多久洗一次才好?老司机:保持这个频率,注意天气变化。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开车习惯,而且汽车的开车环境也不一样,洗车的频率也是有所变化。但是基本上说,一个星期洗一次汽车就差不多够用了。老王也只是一名普通的私家车车主,就是按照这样的频率清洗汽车,效果还不错。

不过老王还是要提醒各位车友一点,洗车的时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天气变化,也可以酌情改变一下洗车的周期,比如在夏天,大雨过后,肯定是要重新清洗汽车。有车友认为,汽车表面非常干净,没有必要再清洗一次,但是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雨水当中有一些酸性物质,对于汽车的漆面会有很大的损伤,一定要及时清理,要不然损伤漆面以后,汽车表面会很容易生锈,非常难看不说,还需要花钱维修。

另外,根据老王的个人经验来看,在一些特殊情况之下,也应该清洗汽车,比如跑完一趟高速公路之后,因为长时间开车,而且汽车行驶速度非常快,汽车表面很有可能会存在一些静电,这样就会吸附很多灰尘在汽车表面,或者是在一些犄角旮旯里面,时间一长,会积聚不少灰尘,肯定需要清洗。

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洗车液的选择。有一些车友为了让汽车表面更加干净一些,会使用肥皂水,这种方法其实不可取,因为肥皂水是一些碱性物质,和雨水中的酸性物质截然相反,但是结果一样,都会损伤汽车漆面,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洗车液才可以。最后老王再说一点,平时我们的确是可以在家里面自己洗车,但是一定要注意讲究合适的方法,不可以选择那些特别出格的洗车液,而且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后,还应该用干抹布擦拭干净,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护汽车漆面。洗车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也有很多门道,一定要注意。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