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06|回复: 0

一星期涉案资金流水近2000万元,南京警方摧毁特大洗钱团伙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发表于 2020-5-21 18: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刑侦宣 高公宣 记者 顾元森)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高淳分局通过循线追踪,深挖彻查,成功发现并摧毁一特大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 8 名,涉案资金流水近 2000 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了 " 长城 2 号 " 打击治理跨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全力铲除境外犯罪窝点,抓捕幕后金主,打击为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撑和转账洗钱服务的人员。南京警方迅速启动,深入开展各类线索研判,全力投入专项打击。
今年 3 月,南京高淳警方通过工作发现,在高淳存在一个特大洗钱犯罪团队的线索,高淳分局迅速将该情况上报市局刑警支队,刑警支队立即会同高淳分局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
侦办过程中,专案组接到一起外地协查,称今年 4 月山东临沂发生一起诈骗案,诈骗分子冒用当地某公司老板名义,在 QQ 群内发布信息,公司会计便根据所谓 " 领导 " 的要求向一账户汇款共计 298 万元。当地警方通过工作发现,高淳人孔某涉嫌参与该案,便请求南京警方协助调查。
专案组根据山东警方提供的线索发现,汪某通过杨某召集孔某,伙同汪某等人在高淳区古柏开发区一处租用的办公室内,在上家诈骗团伙的指令下,通过孔某的银行账号转移该笔 298 万赃款中的 72 万元至多个银行账户,帮助洗钱,而汪某、孔某等人非法获利 1 万余元。
通过对资金流分析,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并不仅仅涉及这一起案件,而是一个专门帮诈骗分子洗钱的特大犯罪团队,初步查明涉及山东、天津等全国多地案件 20 余起。为彻底打掉这一特大团伙,专案组民警围绕该团伙成员身份、组织架构、涉案情况等深入开展调查,并很快明确了以汪某为首的 8 名洗钱团伙成员的身份。随即专案组组织收网,并先后将 8 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据该犯罪团伙头目汪某交代,其于 2019 年底通过境外聊天软件认识一个自称 "mmm" 的人,此人教授汪某网络洗钱的犯罪手法,并承诺按比例给予一定的报酬。觉得有利可图的汪某自 4 月 1 日起,在高淳租用的办公地点内,先在 " 火币网 " 购买 " 泰达币 " 进行资金担保,然后 "mmm" 给其转入大量诈骗资金,汪某通过杨某召集的魏某、孔某等人提供的银行卡四件套,将该笔资金拆分后按照 "mmm" 要求分别转出,完成洗钱过程后,"mmm" 在 " 火币网 " 上向汪某账户支付流水金额 1.5% 的等价 " 泰达币 ",汪某自行将 " 泰达币 " 兑现获利。自 4 月 1 日至 7 日,短短的一个星期,该犯罪团伙经手的资金流水总额就近 2000 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