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赌王何鸿燊去世,来日并不方长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8 07:5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每天学个小知识(ID:xuezhishi121)
作者:梁大米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


今天的微博热搜是悲伤的。
上午的时候,刚看到了金钟影帝吴朋奉在家中猝死,毫无征兆的死亡把生命永远的停留在了 55 岁,再也赴不了与友人的约。


图片来源:微博 @凤凰网娱乐
好事总是有些许征兆,坏事却永远让人猝不及防。
赌王何鸿燊今天一直在热搜上挂着,有消息称何鸿燊已病危,于是港媒就向赌王二房长女何超琼求证,但何超琼否认了病危并说:" 绝无此事 "。
但是就在几个小时后,赌王何鸿燊去世,享年 98 岁的消息就爆了热搜,引无数人惋惜不已。


图片来源:微博 @新浪娱乐
据港媒报道,何鸿燊病危后求生意志强大,一度张开眼睛,但是因为身体虚弱到不能再打强心针,最终还是病逝。
从无人不知的富家少爷到家道中落只怀揣着 10 块钱的穷小子,再到成为一代赌王,何鸿燊的一生就是一个传奇。


图片来源:微博 @人民日报
何鸿燊去世后,他的家人说:" 爸爸会留在人们的心中 ",这位传奇了一生的老爷子在家人的陪伴下离世,这一生也算是圆满了。
希望老爷子一路走好、逝者安息。


人的一生说到底是逐渐习惯别离的一生。
我们每走过一段旅程,就会向几个朋友和一段爱情挥手道别。
但在一段新的旅程中,我们又会结识新的朋友、开始重新爱一个人,因年岁相差无几,我们会一直有新的旅程和新的际遇。
但是唯有亲情,不能重新结识。
我们在成长,他们在老去。
也许当有一天清晨,阳光透过窗帘把你叫醒之后,有的人却再也不会醒来。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
上一年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赚足了观众的眼泪,我们为苏明玉打抱不平,埋怨为什么她会有那么 " 不好 " 的父母,同时也佩服她是那么的坚韧,才能有如今的成就。
这部剧道尽了亲情中的心酸和怨恨,但是到最后我们会发现,亲情终究是无法割舍的。
爱作妖的苏大强患上了老年痴呆走丢了,明玉从白天找到黑夜,终于在老宅的胡同里找到了紧紧怀揣着什么东西的苏大强。
明玉在担心中爆发了,她斥责苏大强并争夺苏大强宝贝一样护着的东西。
一番撕扯下,东西被扯烂了,明玉才知道苏大强的走丢,原来是为了去给她买小时候一直想要但没有得到的辅导资料。
苏大强捧着辅导资料,有些生气的说:
" 我攒了半年的钱,我才给明玉买了这本书。
你干吗呀你呀,你赔我书。"
这个懦弱又自私的父亲忘记了一切,却唯独没有忘记要给女儿明玉买辅导资料。


图片来源:《都挺好》
这本资料这是明玉心中一辈子的伤痕,又何尝不是苏大强悔了一生的愧疚。
后来苏大强一手拿着他的宝贝辅导资料,一手牵着明玉,慢慢的走在胡同里,嘴里还说着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家不安全,要送她回家。
这个父亲的另一面在我们面前缓缓打开了。


苏大强爱明玉吗?爱。
但是一直在苏母的 " 威压 " 下,这份爱藏的太深了,如果不是因为老年痴呆忘了明玉,可能这份爱会带到直至死去。
他牵着已经不认识的女儿走着,还不忘炫耀到:
" 你见过明玉吗?
我女儿。
十五岁了,长得这么高,你长得可像她了。"


对于电视剧中,这是无疑是一段圆满的结局,在父亲依然在的时候,终于发现了父亲的爱。
萧伯纳说:" 家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但它同时也蕴藏着甜蜜的爱。"
明玉一路走着哭着,那被父亲轻轻包覆着的手,一握便是一生最温暖的温度。
我们才发现,原来父爱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竟藏的那么深。
仿佛那些曾经在亲情里受过的伤,都会在走完这条路之后消失不见。


年少时,父亲无比高大,似乎只要父亲出手,这世界上就没有不能解决的事情,而母亲只要给自己一个温柔宽广的怀抱,便可以抚平一切的不开心。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从觉得父母无所不能,到对父母的说教厌烦不已,再到发现父母之前说的原来都是对的。
我们开始更爱父母了,却突然惊觉他们怎么就在不知不觉间变老了呢?
似乎是一夜之间,妈妈的脸上突然布满了皱纹,爸爸的背也不似以前那样挺拔了。
我们便开始害怕再也听不到父母的说教了,怕那已经有些佝偻的身子再也直不起来。
这个时候,才觉得只要父母能在自己身边,就已经是谢天谢地的事情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 " 父母在,不远行 " 这句话有了新的观感。
当有一天,我转身离去,走了很远,回过头,发现父母还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我的背影。
那一刻,眼泪毫无征兆的流了下来,突然就不想走了。
在《父母离去前你要做的 55 件事》里,这样写道:
" 假如你父母现在 60 岁,余下寿命是 20 年。
你没有跟父母同住,你每年见到父母的天数,大概是 6 天,每天相处时间大概是 11 小时。那么,你和父母可以相处的日子只剩:55 天!
假如你一年才回一次家的话,你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只剩:20 天!"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如有遗憾,我们总能通过时间去释怀,但唯有亲情,一旦错过,便是永远。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一切都来得及。
却不知道或许在某个平凡的午后,他们会背对着你越走越远,再也回不来了。
我们都厌烦离别,但这又是一个格外流行离别的世界。
所以千万别等来日方长了,趁现在阳光正好,醒来就去见你相见的人吧。
点个【在看】,过去的已然过去,未来不可期,只争现在。


罗志祥,求求你放过周扬青吧!
被阮经天劈腿 4 次、和林依晨 " 抢男人 ":这个女人真不简单!
这一次,杨幂被周冬雨碾压了!
赵丽颖冯绍峰偷拍照曝光,暴露了夫妻生活最真实的一面
作者简介:梁大米,每天学个小知识(ID:xuezhishi121)专栏作者,一个不太成熟的写文的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责任编辑:梁大米;商务合作 QQ:190055696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