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7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产!双擎!大空间!丰田全新塞纳比GL8还香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19:3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何一款在北美亮相的 MPV 会让大家如此兴奋。等待了许久,丰田全新塞纳刚刚亮相,而根据此前消息未来这款新车也将实现国产,无疑将成为 MPV 市场的一匹 " 黑马 ",你看好它吗?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塞纳成为了吴秀波和汤唯的座驾,不仅展现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更让不少人对这款 MPV 车型产生了浓厚兴趣。作为一款具有典型日式风格的 MPV,主打北美市场的它有着更家用的一面,不仅仅是大这么简单,更要有出色的空间灵活性。塞纳尽管看似低调,但却是真正的实力派。


作为一款主打美国市场的日本车,丰田推出塞纳前其实就在美国市场有了 TOYOTA VAN 和我们非常熟悉的普瑞维亚,当然,美国市场对于 MPV 车型有着很大热情和需求,必须满足大空间、全家出行和可靠性的要求。随着 1997 年塞纳的登场,丰田凭借它在北美 MPV 市场也占据了一席之地。显然,基于凯美瑞底盘开发的塞纳要比之前普瑞维亚更加 " 高级 ",更符合美国市场需求的 MPV 才有能力立足于此。


2003 年和 2010 年,丰田塞纳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登场,车身尺寸进一步扩大并且在车内实用性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国内消费者也可以在平行进口的渠道看到它的身影。显然,10 年时间对于一款车型也有些太久,如今第四代塞纳正式登场,全新 TNGA-K 平台赋予其全面的升级,2.5 升混动 + 四驱的动力系统也是亮点十足。除此之外,全新塞纳还将在未来实现国产,是不是非常期待了。


对于全新塞纳而言,从内到外均有着非常明显的改变,无论是基于 TNGA-K 平台的全面驾驶质感提升、还是多功能性的提升,对于一款有着更高追求 MPV 车型来讲都是十分必要的。在空间、舒适性、便利性、燃油效率和多功能性的表现更将成为它的卖点,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全新塞纳的车头的设计灵感来自标志性的日本新干线子弹头列车,犀利的线条赋予在 MPV 车型上少有的动感元素,头灯采用细长设计并向两侧延伸,前格栅尺寸巨大气势逼人,LED 雾灯则被设计在了保险杆两端。


整体来讲,塞纳延续了丰田最新的设计语言,运用在一款大尺寸的 MPV 身上也显得更加和谐。新车还推出了包括 LE、XLE、XSE、Platinum 和 Limited 在内的五款车型,具体在设计细节和配置上也有所差异。


全新塞纳的车身侧面线条是我非常喜欢,完全看不到传统 MPV 那种 " 方盒子 " 的造型,通过腰线、车窗的折线带来极富动感的流畅设计,而最近丰田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也都是比较 " 复杂 " 和有创造力,这一点也被塞纳所继承了。


20 英寸的轮圈在 MPV 车型上并不常见,造型也是更偏向运动。除此之外,部分车型还可以选择运动套件,熏黑设计的造型更加时尚、潮流。




车尾设计同样亮点颇多,LED 尾灯造型夸张,视觉效果非常特别,有些类似雷克萨斯车 LC 上的风格。"SIENNA" 标识置于车尾中间,更显气势。从图片中你也可以看到,后尾门开口几乎占据了大部分车尾面积,更有助于搬运大件物品。


来看内饰,整体风格就没有外观显得那么激进了,明显更偏重于家用。丰田在塞纳的内饰设计上也更注重对于人体工程学的考量,换挡区域位置较高,同时将中控仪表与中央扶手相连接,基本上日常操作都可以用触手可及来形容。


储物空间更是丰富,你可以看到非常大尺寸的杯架、无线充电板、方便用于存放小尺寸物品的储物格,而在下方你还可以看到更大尺寸的一个储物空间,把你随身带的包放在这里都完全没有问题。


中控台上方搭载了一块 9 英寸屏幕,而对于 MPV 车型来讲流媒体后视镜就显得尤为重要,当在拉货的时候,你的后方实现其实是被完全阻挡的,有了流媒体后视镜就可以让视野一览无余。同时,新车还配备了 360 度全景影像,车身尺寸再大也不必担心。
前排座椅后方可以选配一块 11.6 英寸屏幕,支持 HDMI 输入,遥控器和两个无线耳机,全家出行尤其是带上小孩就显得非常惬意。车内更是提供了 7 个 USB 插口和最多 18 个杯架,可谓是非常丰富。


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 630 毫米的滑动,调节范围很大提供更灵活的腿部空间,并带有腿托功能,长途旅行也可以充分放松。塞纳海外版车型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了七座和八座版本车型。


而在安全方面,塞纳也有着全面升级。标配丰田 TSS 2.0 主动安全系统,提供包括行人预碰撞、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自动远光灯、道路标识识别、盲点监控等丰富安全配置,全车还配备多达 10 个安全气囊。


当然,除了高颜值和大空间之外,全新塞纳在动力方面也有新的亮点,传统的 3.5 升 V6 发动机并没有得以延续,所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成为塞纳升级的重点。新车基于 TNGA-K 平台打造,动力系统由 2.5 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这套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 246 马力,并提供前驱和 E-Four 电动四驱车型可选。带有包括 EV、普通、ECO 和运动在内的四种驾驶模式,让 MPV 车型也能拥有个性的一面。如今,丰田也已经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有着 20 多年的经验,可靠性也完全不必担心。


根据此前消息,全新塞纳未来将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实现国产,最快将于 2021 年底 -2022 年初完成,是不是有些期待了。或许对于别克 GL8 和本田奥德赛来讲,一个 " 新对手 " 就要出现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