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哥一句劝,这几类车别买!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1 19:3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车以后 话题】什么车值得买,平日里我们推荐得多了。今天我们来聊聊什么类型的车是不值得购买的,如果你买的车属于以下的这几种类型,购车时务必慎重考虑。
第一类:问题车
这里的问题车指的是泡水车事故车,二手车商所谓的 " 美女精品一手车 ",很可能就是泡水车和事故车,这两类车是我们不能碰的。至于如何去辨别泡水车和事故车,网上也有不少教程,这里就不展开了。


水没有漫过车辆保险杠,不影响车辆性能
连日来暴雨侵袭,全国各地出现了不少的 " 泡水车 "。泡水车分成三大类型,第一类是 " 少淹 ",水没有漫过车辆保险杠,车辆没有受到影响;第二类是 " 半淹 ",车厢里面被水淹了,严重的甚至连仪表盘都被淹了。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泡水车,维修好之后(一般保险公司会赔偿维修费用),不仅车辆贬值,而且性能会下降,发动机和电子元件故障率也会大大增加。第三类 " 全淹 ",这类车直接报废处理,保险公司赔偿全款,有些不良的二手车商会拆件回收,再次流入市场,大家需要谨慎小心。


泡水车
事故车是指经过严重撞击、泡水、火烧等,即使修复但仍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一般的小剐蹭算不上是事故车。事故车的大梁、车架等关键部位一般经过切割、焊接,钣金修复后的刚性要比原厂的下降了非常多,涉及安全的车辆绝对不能购买。如果车价比正常市场价低出不少,小心存在猫腻。


第二类:山寨车
众泰 SR9 和陆风 X7 则是臭名昭著的国产山寨车,他们如今过得怎么样了?众泰汽车屡屡被媒体传出欠债、破产的传闻。尽管众泰多次否认,不过据数据显示,众泰汽车 2019 年营业收入 32.04 亿元,同比下滑 78.30%,净利润为 -92.94 亿元,同比大跌 1261.96%。业绩大幅度下滑的众泰,如今举步维艰。


众泰 SR9 与保时捷 Macan
另外一辆模仿路虎极光的陆风 X7,被捷豹路虎公司告上法庭。经过 3 年多的维权,最终捷豹路虎公司成功胜诉,陆风 X7 存在抄袭行为。除了赔偿金之外,陆风立即停止车型的生产、销售和营销推广。不过陆风 X7 早就已经停产了,这个判决在告诫大家:抄袭山寨的道路是侵权,且行不通的。


陆风 X7 与路虎极光
山寨车除了毁掉声誉外,众多的质量问题也拖垮了品牌的口碑。这些山寨车在网上的投诉案例数不胜数,远高于一般车型。山寨车做的是一锤子买卖,风光过后便会 " 打回原形 "。还是那句,造车需要脚踏实地,没有捷径可言。总之,山寨车别碰,谁买谁后悔!
第三类:冷门车
为什么不建议购买冷门车,尤其是冷门的豪华品牌车。无非两点,保值率和维修成本。比方说,你买了一辆进口的英菲尼迪 QX80,厂商指导价 113.8 万元 ,3 年保值率仅有可怜的 53%,就是说 3 年后的车价只值 55 万元左右。看着保值率还行?不不不,你能不能找到下家又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果你要转手,可能你要给出更低的价格,别人才愿意接盘。


再有就是后期维修成本。冷门豪华品牌车价相对便宜,以沃尔沃 S60 为例,市场普遍优惠 8-9 万起步,如果是顶配车型优惠高达 12 万元,价格便宜十分吸引人。可当你保养维修的时候,看看钱包,你就知道什么叫豪华品牌了。数据显示,沃尔沃 S60 零整比高达 626.76%,仅次于宝马 X1 的 635.03%,排在 20-30 万零整比车型的第二名。沃尔沃 S60 也不算十分冷门,我这里想要说明的是,豪华品牌维修价格贵,有些车型的零件还可能需要进口。


第四类:安全性低的车、故障率高的车
我把安全性低故障率高的车一起放到了第四类。
安全气囊、主 / 被动安全装备都是买车需要考虑到的配置,有个别车型打着性价比的名号,可实际却仅仅提供 2 个安全气囊(什么车你猜猜?)。还有一些车,都 2020 年了,连 ESC/ESP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都不提供的,安全性配置差评。


在碰撞测试中评分低的车型同样属于安全性低的车型,这些也不建议大家购买。至于是什么车,大家可以移步至中保研(C-IASI)和中汽研(C-NCAP)查看不同车型的碰撞成绩,尤其是中保研(C-IASI),有好几辆车型在里头 " 翻车 " 了。


至于故障率高的车型同样谨慎购买。说一个大家让人又爱又恨的品牌——阿尔法 · 罗密欧,阿尔法 · 罗密欧的故障率在业界是出了名的高,江湖人称:车主不是在修理厂,就是去修理厂的路上。不是我针对谁,意大利品牌的故障率就没几个好的,包括法拉利。(Ps: 家境贫穷,没买过法拉利,欢迎广大法拉利车主打我脸)


一方面是故障率高,另一方面操控极佳,阿尔法 · 罗密欧偏运动化的调校,驾驶操控很容易会让你 " 上瘾 "。所以说这是一个又爱又恨的品牌。如果你喜欢 " 折腾 ",这些品牌也可以买,一般人买这些故障率高的车型三思而后 " 买 ",要是载着女朋友去兜风,车子半路上抛锚,怪尴尬的。
结语
为减少日后用车的各种烦恼,以上四大类型的车,大家选择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当然,如果你非常清楚自己买车的需求的话,也可以不用管我的这些建议。毕竟,买车嘛,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