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刘雨昕和陆柯燃,到底谁被“内定”?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 22:0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李抓马,一个有态度的娱记。
Vol.523
昨晚,我的朋友圈和微博一起炸了。
走过五月,今年最火的一批选秀女孩和她们的女团梦才刚要扬帆起航,却已经被无休无止地争吵缠斗牵绊住了脚步。
9 人女团 "THE9" 出道成功," 青春有你意难平 " 的 tag 却赫然出现在了热搜上。


虽然年年选秀的出道夜都要挨骂,但到了今年,情况好像又大有不同。
一个是 C 位出道的刘雨昕被质疑 " 早就内定 "。
这件事说起来还有点乌龙,昨晚 20:11 分的时候,整个决赛夜刚开始没多久,多芬的官博就发了一条微博,庆祝刘雨昕乘风破浪,斩获头名出道。


粉丝解释说,刘雨昕早就 C 位断层好几期了,或者是赞助商爸爸早就知道了最后的投票结果,提前编辑好文案没什么错。


可这一说法显然也很难立稳脚跟,毕竟按当晚的规则来看,投票通道会一直开放到 21:00 才关闭,还剩一个小时的时间,后面的选手粉丝团奋起直追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这么一个小波折后,最终刘雨昕凭借 1700 万的票数稳居第一。


而第二名的虞书欣,最终票数为 1200 万。


虽然一个小时内想要追上 500 万的票数不容易,但在路人和别家粉丝的视角里,刘雨昕这个 C 位当得是挺心酸的。
论实力,全能 ACE;论粉丝喜爱度,票数断层。
可最后猪队友这临门一脚,是真的让人迷惑。


就连多芬官博事后也出来道歉,说是早就编辑好了两套文案模板,是工作人员不小心操作失误。


但 …… 怎么就能恰好地 " 精准预测 " 了呢?
最后,刘雨昕和粉丝什么都没做,却被扣上了 " 剧本 " 的帽子。
除了 C 位,2 — 8 名不出意料,到了卡 9 位的时候,节目组又开始搞这种屡试不爽的 " 心理战 "。


最后被捞上岸的,是陆柯燃。


本来皆大欢喜,路人看到这里只觉得一切终于尘埃落定,没想到,这正是腥风血雨一场骂战的开端。
在直播当晚的收音里,宣布陆柯燃挤进最后一个出道位时,赫然出现了一句粗口。


紧接着,网上铺天盖地的质疑,联系当晚热搜上的集体 " 车祸现场 ",陆柯燃在其中确实也发挥不稳,至少和 Vocal 亮眼的其他几个没出道的选手比起来,谈不上抓人眼球。


很多人说她是 " 空降 "、" 随机摇号 " 挤进去的,粉丝则在极力证明自己打投的实力:陆柯燃各个投票榜都在中位圈,凭什么不能出道?




更有言辞激烈的,开始攻击她的人设形象:一个青春少女团,刘雨昕一个 " 铁 T" 还不够,非要选两个。
放着那么多漂亮妹妹不选,非要搞成 " 男团 "。
绕来绕去,最后还是躲不过 " 中性人设 " 的质疑。
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是节目组故意为了制造 " 话题点 ",才会在决赛现场,请来了选秀鼻祖——李宇春。


15 年前的夏天,也正是她一举打响了 " 中性风女偶像 " 的标签,让女爱豆不被简单定义为 " 只穿裙子留长发的漂亮女孩 "。
从此以后,只要有选秀,舞台上就一定少不了 " 中性风 " 的影子。


各大造星机构趋之若鹜,依葫芦画瓢,好像这样就能轻松 " 上岸 "。
最明显的还要数 06 届快乐女声,放眼望去中性风几乎占了半壁江山。


经过了这么多年,大家真的还没习惯这种风格的偶像吗?
所以问题并不在于 " 中性风 "。
如果大家真的这么讨厌,投票断层的刘雨昕又怎么会横空出世?


陆柯燃真正让人 " 不服 " 的原因,是因为她的人设标签太薄弱了。
我说过很多次,娱乐圈怕的不是 " 不红 "、" 黑料多 ",怕的是 " 没有记忆点 "。
尤其对于选秀出身的偶像来说,想让人在上百个女孩中一下记住你,靠的就是 " 不一样 "。


像我这种勉强才能算入门的婧观众,硬要扯几个参赛选手,恐怕也只能数出一个虞书欣,一个孔雪儿。
后期在微博上刷到了刘雨昕反差极大的长发舞台,才算勉强有了个印象。


为了深入了解陆柯燃,我还特地去微博翻了粉丝们发的图。
看了很多粉丝引以为傲的舞台和镜头,说实话,的确是可以出道的水平,但是谈起其他感受,除了很帅很炸,好像也就没有什么了。


倒不是说陆柯燃平平无奇。
能挤到上位圈的女孩,实力和努力,都是缺一不可的。
于是尝试把她带入九人团,给每个人贴上最深刻的记忆点。
刘雨昕:中性风、巨 C;
虞书欣:嗲作小公主;
许佳琪:全能;
喻言:特种兵姐姐;
谢可寅:烟嗓 Vocal;
安崎:性感舞担;
赵小棠:人狠大姐头;
孔雪儿:门面担当、韩团风。
前面的坑位都被占满了,到了陆柯燃这里,连她最大的中性风特色,也被第一刘雨昕牢牢抓在手里。
敢第一个吃螃蟹的才是赢家,后面的只能是东施效颦,邯郸学步。
更何况是 " 人设撞车 " 这么明显的不对盘,就算陆柯燃真的表现出了其他的性格特色,爱奇艺敢剪敢播吗?有一个刘雨昕就够了。


毕竟多了只会让观众审美疲倦,说不好就会 " 劝退 ",这种稀释流量的傻事,制作方才不会干。
再者看来,陆柯燃太像是游走于 " 潜规则 " 之外的那一个。
以往的选秀,大家虽然彼此都心知肚明,但面子上总要维持一下,不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
到了这一届," 资本操作 " 已经被拿到明面上来当成梗来玩了。


决赛夜现场,每一个席位宣布名次时,镜头照惯例都会给到观众席上坐着的各大经纪公司的掌权者们。
很显然,今年大佬们脸上的表情都是 " 毫无波动 "。


经纪公司为了出道位大钱好像已经是默认的事实了,该排第几,就看最后双方能谈到什么地步。
直到最后一名陆柯燃爆冷上岸,镜头再扫到她所属公司的老板,大家才发现这个老板画风不一样,高兴得手舞足蹈。


查了一下,陆柯燃所属的 TOV 娱乐,是个连信息都查不到几句的韩国演艺公司,据粉丝说,连带老板加起来,上班的才个位数。
更别提营销打榜了,估计连给陆柯燃打投的数据组都比它砸钱狠。




也难怪这么意外,满脸都写着:中大奖啦!没花钱都能进!
卡出道位的这个席位,怎么说都是最能引起腥风血雨的一个位置。
但在今年,好像被陆柯燃 " 捡漏 " 了。
比如争议最大的金子涵,唱跳俱佳,背靠知名的乐华娱乐,光在爱奇艺旗下的选秀节目里,就送出道过不少选手。


决赛结束后,老板杜华发了条朋友圈夸金子涵。


粉丝在下面留言:这么有钱,为什么不能给金子涵一个出道位?


乍一看是挺冷幽默的,但仔细想想会发现,这样的选秀舞台,往后只会越来越没意思。
选手本身努力练习、争取表现;粉丝拼命砸钱,没日没夜肝数据;经纪公司为了保一个出道位宁愿下场入局。
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没有哪一方做错了。


可在资本的怪圈里,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才是最可怕的。
这样选出来的偶像,总是少了点惊喜感和说服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那么好运,有实力雄厚的公司在背后支持和投入。
金子涵没进,好像才是合理的。


毕竟有 " 乐华七子 " 等先例,她下一步的发展未必会比 9 人团要差,无论是 solo 出道还是另成团,强大的粉丝基础和公司力捧的心已经再明显不过,况且自家老板总不会比 " 外人 " 还黑幕。


人家早就有这个资本,参与选秀不过是借着平台积累粉丝,又何谈 " 意难平 " 呢?
从头到尾,最可怜的不过是真情实感投入过深的粉丝们。
所以,陆柯燃本没有什么 " 不可以 ",她只不过是各家商量之后都不愿买单,最后被强行塞进去填空位的一个棋子罢了。
选择这样一个毫无背景的选手,既避免了跟剩下几个卡位选手背后的公司交恶,也可以任其发展,不用太过于 " 上心 "。


就算日后发展不好,也可以把锅甩给选手自己。
一个团里怎么能有两个定位重复的人设呢?要怪只能怪你太没有个人特色咯。


毕竟,谁又能保证,成了团之后真的走 " 花路 " 呢?
前车之鉴如 "NINEPERCENT",出道之后便查无此团,音讯全无。


说好的团综、合体时不时上热搜,成为溜团粉的利器,可真正到了团员本身,没有了曝光平台和流量,粉丝基础也无法扩张,无论过个半年还是一年,都逃不过 " 越走越糊 " 的命。
团内居中位者,一年到头都没有几个冲到上位圈的机会,更别提压线出道的末位席,但凡有点热度,也要被说成是 " 拖后腿 "、" 被奶 " 的那一个。
这就是如今限定团的选秀现状。


在无数的不满声中,团是成了,道也出了,但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选手本身都清楚:真情实感也就只能到这里了。
以此刻为节点,之前的每一天,往后都只能被拿来怀念。
走下这个花团锦簇的舞台,再往娱乐圈里多迈一步,都会是比今天更痛苦也更难努力到达的舞台。


这么多选手的感言里,真正触动到我的,还是乃万的。
她说:" 第十名,是成就也是成全。"

" 不是逢人苦誉君,亦狂亦侠亦温文 。"


成全的是自己对舞台的渴望和无悔付出,成就的也是以后每一天接近成功的自己。
这是个体面的结束,也是个体面的开始。

在这个舞台上,有人靠实力,有人靠性格,有人靠脸蛋,有人靠运气。
通往成功的方法千千万,每一条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今天的遗憾,说到底都会化作明天的动力,带着粉丝的希冀,再重新上路,一往无前。
被苛责的不该是选手本身和粉丝,而是无孔不入的资本毒瘤。
总有些人拒绝明码标价的交易,在他们眼里,梦想不该被 " 贱卖 "。
在这个角度上来看,是否出道也就代替不了最后的选择和成功。


在直播里清晰可闻的咒骂声中,陆柯燃一个人走在通向出道的路上。
镜头视角不断被拉远。


总有人孤单上路。
不是看上去容易成功的标签就是适合自己的,也不是大家口中的 " 捷径 " 就一定能让你成功。
可,好在她们都还年轻,还有时间不断调整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定位和舞台。
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应该被辜负。





也许这才是一场场选秀带给我们的价值和意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