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503|回复: 0

“钟美美”究竟该不该“红”?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2020-6-5 21: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要
不得不说
对于 " 钟美美 " 敏锐的观察力和大胆的创造力,社会还应以鼓励取代阻止,以呵护取代打击。
看到视频中这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对学校老师惟妙惟肖的模仿,你是否会击节称赞,又是否会忍俊不禁?不用怀疑,成千上万的网友都对此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根本不需要我过多介绍,你很可能早就知道了这个网名 " 钟美美 " 的鹤岗男孩。" 钟美美 " 身上 " 演什么像什么 " 的表演天赋,,让他成了近段时间热度最高的视频网红。但与此同时,社会大众的关注,也把这个热爱表演的孩子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对 " 钟美美 " 而言,他对老师——尤其是那些习惯不太好的老师的模仿,无疑是其最具辨识度,也最能展现天赋的代表性作品。然而,也正是这些作品让他的表演道路陷入了某种困局。" 钟美美 " 走红后,他就读的学校在当地教育局的关注下,对其进行了接触与引导,不久之后," 钟美美 " 便删除了大量模仿老师的视频,并以模仿志愿者、模仿列车员等不同内容形式,开始在 " 戏路 " 上尝试转型。尽管在转型之后," 钟美美 " 的表演,依然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高度认可,但 " 模仿老师 " 系列视频的下架,却依然让人感到有些可惜。


对于 " 钟美美 " 的网络 " 星途 ",舆论场上向来有两种不同的看法。其中一种看法认为:这种出现在儿童身上的表演天赋与创作欲,是命运赋予年轻人的礼物,因此,他们的表演和创作理当得到社会的鼓励,其走红也是顺理成章;而另一种看法则认为:未成年人的本职毕竟是沉下心来念书,因此并不应该涉入过多争议,或是过早地在 " 网红 " 道路上一条到走到黑。
前一种看法,促成了网友对 " 钟美美 " 的由衷喜爱,后一种看法,则从另一个角度提醒着我们:我们在鼓励年轻人发展天性的同时,也要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用于学习。为此,我们既要回答:" 钟美美 " 究竟该不该走红?也要回答:钟美美在已经 " 红 " 起来的情况下,该如何在学习与才艺发展之间保持平衡,而非一门心思专营网红。只有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才能给这个才华横溢的孩子,开辟出最有利于其成长的道路。

对于这些问题,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意见。而在我看来,钟美美的才华当然有资格走红。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强调素质教育,谈论如何让孩子沿着适合自己的道路自由发展。而 " 钟美美 " 这个年轻的表演天才,正是一个可以让我们脱离纸上谈兵状态,践行相关理念的鲜活典型。在他对老师的模仿里,我们看到了犀利的视角,在他对列车员的模仿里,我们看到了微妙的表达。如此亮眼的才能,不仅值得旁人为之喝彩,更值得他本人进一步去挖掘与开发。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 " 钟美美 " 的年龄上,学习依然是主要任务,其表演才能的发展,还需建立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其他同龄人不宜轻率模仿。
在不影响其正常学习的情况下,大多数网友都期待着 " 钟美美 " 的表演事业继续展开。对于其敏锐的观察力和大胆的创造力,社会还应以鼓励取代阻止,以呵护取代打击。一个更加包容的成长环境,是社会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类似 " 钟美美 " 这样,能用自己的才华给人们带来思考与欢笑的年轻人,也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宝贵财富。
撰文、视频 / 杨鑫宇
编辑 / 黄帅
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网出品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运仓内参 杨鑫宇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