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41|回复: 0

“突然宣布退出娱乐圈,她疯了吗?”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6-6 05: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渡边麻友,这个挺久没被提及的名字近期上了热搜。
作为日本有名的少女偶像,渡边麻友在中国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关注日本偶像圈的人应该都知道她,就算不关注,多少也听过她的名字,或者看过她的美图。


在这次登上热搜之前,渡边麻友有近半年没有消息。
她缺席了定期录制的综艺节目,社交平台上的更新也停留在 2020 年的新年问候。
先前就有不少人猜测,渡边麻友是不是要退圈了?
这个猜测是正确的。
6 月 1 日,日媒报道渡边麻友宣布退出演艺圈的消息。
因为身体原因,渡边麻友于上个月申请退社,经纪公司决定尊重她的意愿,结束了合约。


渡边麻友引退的报道出来后震惊娱乐圈。
推特上一片哀嚎,# 渡边麻友退出娱乐圈 # 的话题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无数粉丝表示惊讶,也有粉丝祝福她未来更好。
退圈声明发布不久后,渡边麻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与所有粉丝道别。
她感谢粉丝长期的支持,告诉大家务必要保重身体。


随后,渡边麻友注销了所有公开认证的社交账号,关闭了个人官网。
她用干净利落的方式,宣告彻底退圈。
日本最完美的正统派偶像
提起渡边麻友,总能勾起无数人的青春回忆。
渡边麻友是日本大型女子偶像组合 AKB48 的核心成员之一。
她 12 岁加入 AKB48,此后长达 11 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扮演美好的少女偶像角色


看到舞台上笑容灿烂的渡边麻友,很难想象她的性格内向。
小时候的渡边麻友很腼腆,她不爱与人交流,最大的兴趣是上网和看动画。
她在上网时无意看到了 AKB48 的表演,对其产生极大的兴趣。
之后,渡边麻友一直关注着 AKB48,不断听她们的歌,看她们的表演,完全爱上了她们。


这份热忱的喜欢,最后转变成想要加入的心情。
于是,年纪小小的渡边麻友和家人商量,想去参加 AKB48 的甄选。
那时渡边麻友才 11 岁,她的家里人都表示反对。
但渡边麻友不愿意放弃,她每天早晨见到家人就拜托他们让自己参加甄选。
最终妈妈妥协了,看她那么喜欢就让她去试镜了。


2006 年,渡边麻友报名参加了 " 第 2 期 AKB48 追加成员甄选 "。
那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试镜,加上有点感冒,她在最终审查阶段落选了。
但,渡边麻友还是舍不得放弃。
同年底,她报名参加 " 第 3 期 AKB48 追加成员甄选 ",这次合格了。
2007 年 4 月,渡边麻友以 Team B 分队成员身份在 AKB48 剧场公演正式出道。
齐刘海加上双马尾,还有甜美的笑容,清纯活力的渡边麻友得到了很多粉丝的喜欢。


渡边麻友算同期生里表现较好的成员,入团不久就被选拔成为《bingo》单曲的主要演唱成员。
到 2009 年的 "AKB48 第一届选拔总选举 ",她以高票数获得第 4 名。
渡边麻友也是 AKB48 里的 " 神七 " 成员,她加入团体之后参加过九届选拔总选举,排名从没掉出前七。
2014 年,她登顶拿下第六届选拔总选举的第一名。
拿下第一名那年,渡边麻友被称为 " 次世代 ACE",很多人说她是 AKB48 未来的领路人。
渡边麻友自然地担起这份责任,她保持自己的热爱,尽职地扮演好偶像的角色。
在 AKB48 期间,她被大众称为" 正统偶像"、" 王道偶像 "
" 正统 " 与 " 王道 ",大致可以理解为规矩与美好。
渡边麻友符合日式甜美偶像的标准,也遵循偶像规则不炒作绯闻,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
出道多年里,她从没传出绯闻也从没负面新闻。
渡边麻友曾说过,偶像是只展现外表闪亮发光的部分,不让人看见其背后。


完美偶像背后,有无数未知的辛酸
永远保持闪光发光挺难的,渡边麻友一直在努力。
《情热大陆》纪录片中,有她努力当完美偶像背后的故事。
那是 2015 年,渡边麻友加入 AKB48 的第九年。
她在纪录片里坦诚,她偶尔会担心:如果去掉 AKB48 的身份,她是不是会一无所有。


因为担心,渡边麻友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
她在参加 AKB48 活动的同时兼顾拍戏,也尝试做主持人。
不过,兼顾代表更加忙碌。
日常她要去剧场,和成员共同准备 AKB48 的表演。


有握手会时,她一天要和超过 2000 名粉丝握手。
在粉丝面前她必须面带微笑,因为偶像的工作就是让粉丝感受到梦想和希望。


除了组合的工作,渡边麻友还在准备个人单曲,要上课做发声练习。
发声练习掐着时间结束,她就奔跑着赶去下一个工作地点。
匆忙赶场期间,她对着镜头说:" 我想要一副可以不睡觉的身体,睡觉好浪费时间。"


以上是工作的忙碌,渡边麻友在日常也要小心翼翼。
作为 " 正统偶像 ",她只要出现在镜头前,就要注意好自己的形象。
纪录片拍里摄到她准备化妆的场面,她半挡着脸不好意思地说:" 长得很丑,不要拍了。"


她坐着看台本时,镜头拉到她的脚。
她也会敏感得不断缩脚,并说:" 我脚不好看, 别拍啦。"


" 正统偶像 " 要时刻保持自己的美好,也就不会或者不敢在镜头前表现出疲惫。
渡边麻友在化妆时不小心睡着了,有人问她:" 你是累了吗?"
明明晚上才睡不到 3 小时的她笑着回答:" 不是,只是有点困而已。"


可是,从不开口说累不代表真的不累。
渡边麻友也曾因劳累过度病倒,这时的她依然是敬业的,她打着点滴说:
" 这段时间是最需要努力加油的时期,也要调理好身体,不能随便耽误了工作。"

她短暂地休息了 30 分钟,便又开始工作。


渡边麻友的拼命努力是想变得更好,拍摄纪录片期间,正是 AKB48 第七届选拔总选举前夕。
那时渡边麻友刚在第六届选拔总选举中登顶第一,所有人都在关注她能否蝉联冠军。
渡边麻友的目标也是蝉联冠军。
她说自己没拿过什么第一名,去年的冠军是她至今为止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既然自己已经走到这里了,她就想实现蝉联冠军的成就,她想在 AKB48 创造一个新的传说。


最后渡边麻友并没有如愿,AKB48 第七届选拔总选举,她得到第三名。
名次宣布出来后,她笑着站上台说:" 我今后也会不断挑战,十分感谢大家的支持。"
第二天接受再采访, 渡边麻友说的话就没有那么官方了。
她感慨地提到 AKB48 的发展,觉得自己也应该把位置慢慢移交更年轻的一代。


不讨喜的正统偶像,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当偶像时认真美好,也会为整个团体着想,渡边麻友尽职尽责与追求完美让她被赞叹是 " 正统偶像 "。
很多人都说," 她的美好带给无数人美好 "" 这才是偶像,像太阳温暖人心 "
关于偶像,渡边麻友也有自己的理解。
她觉得偶像不止是梦想和希望,还要把美好的东西呈现出来。
如果有人看到这样的偶像之后能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努力生活,她就想继续从事这份职业。
她说,偶像之所以能发光,大概是因为有人对其抱有期待。


从当偶像那时起,渡边麻友就一直守护着别人的期待,带给别人力量。
但反过来,为了活成别人期待中的样子,她也失去了自己。
随着时代的发展,正统偶像依然被喜欢,但早已不是最被喜欢的那个。
在渡边麻友从 AKB48 毕业的前几年,她每年都是选拔总选举的人气选手,但她每年都输了。
多次登顶第一的,是情商高综艺感好的指原莉乃。


看多了不同形象的偶像,渡边麻友也开始被质疑。
有人说,渡边麻友真的正统偶像正统到让人不是很喜欢她。
也有人争议,渡边麻友" 只会假笑 "、是" 偶像工具人 ",每次发言都特别的官方。
比起永远美好的正统偶像,现在的观众更喜欢有真实感的偶像,会哭会笑有自己的情绪。
正统偶像有可能被质疑的情况,渡边麻友很早知道。
在 2015 年的纪录片里,她曾动摇地思考过,努力真的会有回报吗?
她说,AKB48 不是只要认真努力,刻苦奋斗就一定能收到回报,感觉认真的人反而会吃亏。


渡边麻友感受到自己的认真可能会吃亏。
可她还是愿意相信,努力就会得到回报,一路坚持了下来。
等到 2017 年,她才宣布将从 AKB48 毕业。
在谈到毕业的采访上,有记者问她,以前你说过越认真越容易吃亏,现在回想起来是怎样的?
渡边麻友说:" 比起说吃亏,过往 11 年还是开心占第一,这 11 年是没有做错的。"


付出的 11 年青春没有错,但有没有可能累呢?
应该是有的吧。
渡边麻友参加综艺时曾遇到一个问题:" 有没有被认定的角色设定太牢固而感到不知所措?"
当时渡边麻友提到自己在 AKB48 里是 " 王道偶像 "。
她说自己刚开始真的不在意,直到过了 20 岁之后,自我开始萌芽了。
这时主持人插话追问:" 那你会有抱怨吗?"
渡边麻友快速回答:" 我没有抱怨,没有抱怨啊,没有抱怨。"


连续三句的否认,大概是怕粉丝会失望。
主持人倒是不死心追问她:" 对偶像疲倦了吗?"
渡边麻友最先说 " 不是疲倦 ",但短暂停顿之后她说了 " 是的 "。


从 12 岁入选到 23 岁毕业,渡边麻友在 AKB48 里度过自己青春最好的十一年。
她顶着 " 王道偶像 " 称号,无欲无求地扮演着完美人设,带给无数人美好的梦想与希望。
原本很多人以为,从 AKB48 毕业后,渡边麻友少了限制应该会发展得更好。
但在毕业两年之后,她突然宣布了退圈。
是身体的原因,或许也是她以前说到的那样:很想抛开偶像的形象,但很难一下子转变过来。


渡边麻友的退圈,也是正统偶像与非正统偶像的一次碰撞。
更早之前,粉丝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偶像身上,偶像就要正统、完美,给人带来美好与希望。
但现在,粉丝与偶像的关系有了变化。
太完美的偶像像 " 假人 ",在美好与希望之外,鲜活又有真实感的偶像才更讨喜。
不管怎么变化,用多年青春为无数人造梦的渡边麻友,依然值得敬佩。
人人都赞叹渡边麻友是完美的 " 正统偶像 "。
实际上,敬业是她比完美更让人喜欢的特点。
也许 " 正统偶像 " 慢慢会过时,但偶像为 " 正统 " 付出的敬业与热情不会过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