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6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节进园区,罗马尼亚民族舞、阿根廷探戈“炫动虹梅”

[复制链接]

498

主题

498

帖子

11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9 05:4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年的上海旅游节分会场活动,总会有一批独具异域风采,同时又与虹梅地区的人文特质颇具贴合度的精彩节目,为 " 炫动虹梅 " 的文化品牌增添亮色。9 月 17 日午间,由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民族舞蹈团、法国上萨瓦管乐团、阿根廷圣费尔南多民间艺术团以及香港可道联校步操管乐队等组成的演出团队,走进徐汇区虹梅街道,为社区居民和 20 余万园区白领献上一场独具异乡特色的精彩表演。


在华鑫天地广场露天举行的演出,各团队拿出了各自的绝活。
演出在华鑫天地广场举行,这是一处颇有代表性的企业园区。2016 年,华鑫天地二期设立了以创新创业为主体的 " 创鑫汇 " 科创基地,吸引一批高新产业入驻,其 "AI 科创人文 " 生态圈已逐渐成为虹梅地域内的重点科创项目,为漕开发地区崛起成为上海 AI 产业集聚新高地奠定了基础。
每年的旅游节 " 炫动虹梅 " 分场演出季总令园区白领惊喜,年轻的艺术家们一露面,正在午休的白领们便闻声而来,里三层外三层围住了舞者们。参加表演的团队各有绝活。特兰西瓦尼亚民族舞蹈团是罗马尼亚最优秀的民间艺术团之一,由一批年轻的民族舞蹈表演者和经验丰富的民间演奏家组成,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尼罗河流域饱满激情的传统民族舞蹈。法国上萨瓦管乐团由当地两家音乐协会合并而成,70 余位音乐家常年参加法国各地的音乐会及巡游表演,擅长演奏法国的原创音乐、流行音乐及电影音乐。让人耳目一新的阿根廷圣费尔南多民间艺术团更让人领略到了来自南美的舞蹈艺术的魅力,舞团成立于 1995 年,擅长表演探戈和马兰博这两种最体现阿根廷国家文化的舞蹈。


香港可道联校步操管乐队。
演出中,来自香港的可道联校步操管乐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是一支由在校中学生以及校友组成的乐团,创立于 2001 年,至今已表演了 250 余场。站在头一排的香港学生张煊昌第一次来到上海,为了此次旅游节的亮相,她和同伴们苦练了一整个暑假。


阿根廷圣费尔南多民间艺术团献上热情的舞蹈。
虹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区域内科创文创生态圈,引进一批国内外优质文化项目,通过文化进园区营造全球科创文化资源联动的营商环境,将成为虹梅街道服务创业人群,优化人文环境,打造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的重要举措。" 在这里工作多年,我感受到了科创与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完美融合,这令我们这些创业者倍感快乐。" 正在 " 创鑫汇 " 孵化创业项目的杜先生道出了很多白领的心声。


法国上萨瓦管乐团擅长演奏当地的原创音乐、流行音乐及电影音乐。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