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69|回复: 0

破千万!7天激增100万确诊病例,世卫组织的这两个判断引人深思

[复制链接]

295

主题

295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
发表于 2020-6-30 22: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 6 月 29 日 10 时 43 分(北京时间 6 月 29 日 16 时 43 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1000 万达 10004707 例,累计死亡病例 499619 例。
△全球疫情确诊数据动态视频
全球疫情蔓延速度正在加快,从 4 月开始,几乎每月呈倍数递增。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到第一个 100 万用了 3 个月,而从 900 万到突破 1000 万只用了 7 天。
世卫组织曾多次发声,表示全球疫情防控情况并不乐观。
5 天前就曾预测到的结果
当地时间 6 月 24 日,世卫组织预计下周内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将达到 1000 万例,然而在疫情开始的第一个月,那时只有不到 1 万例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 这是一记警钟,我们持续研究疫苗和疗法的同时肩负迫切责任,须尽一切所能运用现在所有的资源来阻病毒传播并抢救性命。"
两个判断引人深思
6 月 18 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数达 15 万例,打破历史纪录,世卫组织称全球疫情进入危险新阶段。
6 月 21 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数超 18.3 万例,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曾向欧洲 30 国发出警报
当地时间 6 月 25 日,世卫组织向 30 个国家发出了警报。称如果不加强防控,欧洲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可能再度被推向崩溃边缘。
呼吁大家戴口罩
当地时间 6 月 5 日,世界卫生组织改变了其关于口罩的建议,称应在无法与社会保持距离的公共场合佩戴,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计划 2021 年底前向全球提供 20 亿剂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 26 日宣布,未来 12 个月将需要 313 亿美元用于开发和交付新冠药物、检测工具及疫苗,包括到 2021 年底采购 20 亿剂疫苗,其中 10 亿剂用于中、低收入国家。
目前,全球确诊数据已超千万,疫情防控更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