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384|回复: 0

一艘菲律宾渔船与中国货船在菲附近海域相撞,至少14人失踪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28
发表于 2020-7-1 01: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 ABS-CBN 电视台网站 29 日报道,一艘菲律宾渔船 28 日中午于菲西民都洛省附近海域与一艘来自中国的货船相撞,造成至少 14 人落海失踪。菲律宾救援人员周一仍在进行搜寻工作。而中国货船也已被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扣押,因为菲律宾海警认为 " 他们负有责任 "。
ABS-CBN 电视台网站称,失踪者包括 12 名渔船船员和 2 名乘客。菲律宾《世界日报》称,西民都洛省省长艾德阿多 · 加狄阿诺在 28 日晚间的一次电话采访中证实,事发地点大约为距该省珀鲁安社 24 公里海域。《菲律宾商报》引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南他加禄区指挥官帕诺皮奥的话称,失事的菲律宾渔船来自南部塔威塔威省,失踪渔民为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纳莫沓斯市 Irma 渔业贸易公司的雇员。" 当我们的团队赶到事发地点时,渔船已经倾覆,但没有找到任何船员,这艘船在 18 时 30 分左右彻底沉没了。"
据了解,由于事发海域风高浪急,菲方的搜救行动在 28 日晚上暂停,并于 29 日早间继续进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称,除巡逻艇外,他们还派出直升机等扩大搜索营救行动。截至 29 日 24 时,仍未有失踪菲渔民获救的消息。加狄阿诺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当地的灾难反应小组以及一些社区医院已经被提醒准备随时接收幸存者。
菲律宾媒体称,与菲渔船相撞的中国货船名为 "MV Vienna Wood",悬挂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旗帜,是一艘在中国香港注册的散装货船。帕诺皮奥认为," 维也纳 " 号的目的地应该不是菲律宾,菲海岸警卫队已扣押这艘货船及其船员以配合调查,因为他们被认定对事故 " 负有责任 "。
据了解,这并非中菲船只第一次发生相撞事故。2019 年 6 月 10 日凌晨,在南沙礼乐滩海域发生一起中方渔船和菲方渔船意外相撞事件。据法新社报道,当时的事故造成 22 名菲律宾渔民落水,并最终被一艘越南渔船救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表示,中方对在事故中遇险的菲方渔民表示慰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在事发后表态称,整起事件是 " 意外 ",并接受中国提出的共同调查的建议。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