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76|回复: 0

美媒发现:美国封杀中国,盟友们却都冲上去了

[复制链接]

244

主题

244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0
发表于 2020-7-2 01: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华尔街日报》6 月 30 日文章,题为《美国限制对华出口,但其盟友却抓住中国科技商机》。
文章称,美国政府正在加大限制力度,让美国公司更难以帮助中国推出超高速移动网络。但其盟友日本的公司却在推动中国的这一飞跃,并从中获利。
中国计划到今年年底在全国范围内部署逾 50 万个基站,实现 5G 网络服务覆盖全国,这些基站通常使用的是国内领军企业华为的设备。
电子元件制造商村田董事长村田恒夫表示:" 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动 5G 的普及。对我们的零件来说,这是一个前景十分光明的市场。"


对日本来说,向全球科技公司供应零部件和材料是一项赖以生存的业务,因为该国大多数消费电子品牌的光环都已经褪去。目前,对于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日本公司来说,中国市场仍然是为数不多的健康利润来源之一。
村田生产一种被称为多层陶瓷电容器的微尺寸元件,该元件可以帮助控制电流,并为半导体存储电力。据电容器制造商称,一个典型的 5G 基站需要大约 1.5 万个这样的部件。村田称,得益于 5G 设备需求,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电容器订单同比增长近 50%。
这些不太显眼但至关重要的部件中,有很多都流向了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和 5G 设备制造商华为。华为董事长梁华去年 11 月称,该公司 2019 年从日本采购的零部件有望达到约 100 亿美元。他称,通过这样的采购,目前华为可以及时地将核心产品交付给客户,而不依赖于美国的零部件。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马丁 · 乔尔森帕表示,美国正在考虑让美国以外的公司在给华为供货时更难使用美国的零部件。但他表示,这种做法的风险是全球供应链的 " 去美国化 ",即为了不受美国出口管制,外国公司完全避开美国技术。
作者:瑞弗 · 戴维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