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64|回复: 0

高考加油站·复习篇|考前送学生小镜子的老师,传授六大助考妙招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发表于 2020-7-2 03: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久前,华师大一附中高三班主任沃维佳老师给班上每位考生送了一份礼物:一面小镜子。" 紧张的时候,对自己没信心的时候,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一个,看看和三年前进高中时候有什么不一样,你会知道,真的有不一样的,你是有东西可以在高考的时候拿出来的。" 她微笑着道出 " 使用说明 "。
高考倒计时六天,沃老师传授六大助考妙招。
问:冲刺路段复习咋安排?
答:高考近在眼前,有的考生可能会慌乱。这时候首先可以梳理一个清单:我能做什么。列出自己在复习中可以做的事情。其次,思考一下,自己在哪个环节比较薄弱,那就是在第一步得到的清单上,再勾出 " 我急需做的事 ",最后得到的复习待办事项中,就可以条分缕析,轻重缓急比较有数,一样一样来,心里会比较安稳。
问:短期内能否改掉粗心坏毛病?
答:粗心,成因其实很复杂,有些时候是真的疏忽大意,也有可能是真的不懂,还有可能是紧张了薄弱点暴露出来了。从这三点来看,其实临时抱佛脚改掉粗心毛病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还是可以通过方法加以改善。比如梳理出自己经常粗心的地方,包括题型、语法点、定律定义等,脑海中给这些标上黄圈,做题时格外专注于此,检查时重点检查这块。
问:考前最后一晚看啥书?
答:第一不是很必要做题目了,第二有些孩子会看课本等,其实可能半天也看不进。可以拿出错题本,或者标注过重点易错的词汇手册等,查遗补缺。
问:最后一道大题,有啥诀窍吗?
答:无论哪门科目,最后一道大题的解题策略,首要是认真审题。语文作文为例,看清题意可以避免偏题导致的大失分。数学科目考的最后一大题,往往选拔性较强,这时候可以用 " 切香肠法 ",一小题一小题做,做到做不出,判断后放弃,同时确保做过的能拿分。
问:找老师答疑,如何更高效?
答:找老师答疑,带来的问题应该是自己研究过的,经过精挑细选、甚至分类找过共性的,而不是单纯的 " 一道题不会做,请老师做给我看 "。答疑过程中,自己有东西,才能更好地与老师思维碰撞,问一题,通百题。
问:如何信心满满地走上考场?
答:信心,不是无中生有的,而是这几年脚踏实地一步步,靠自己努力出来。每道题弄懂,与老师深入交流获得认可……这些慢慢积累起了信心。高三刚开学时我送过学生一张 365 天每日计划表,让他们每天写上,除了作业,你为高考梦想多做了什么,每天看一眼,就会多一点信心。考前看看这张记录满满努力的大表格,怎么会没有信心呢。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彭德倩 文字编辑:彭德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