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8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巨大流星划过东京上空传出巨响,民众以为爆炸忙报警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3 04:5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 吴倩


▲ 图源:时事通讯社
当地时间 2 日凌晨,一颗巨大的流星从西向东划过日本关东地区上空,几分钟后还传出类似爆炸声的巨响,一时间引发日本舆论热议。
综合日本共同社、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2 日当天,东京等地民众都目击到了流星划过的身影。有目击者称,几分钟后还听到巨响,有分析认为很可能是流星破裂时的声响传到了地面。
不少日本网友也留言表示,事发时听到 " 打雷般 " 的巨响,还有网友表示看到自家 " 窗户摇晃 "" 天空突然变亮了,有种裂开的感觉 "" 室内也能听到巨响 " 等,相关贴文更是接连不断。连东京警视厅都收到了多个报警电话,纷纷反映 " 听到了爆炸声 "。
目击这一场景的平冢市博物馆研究员藤井大地说,流星当时从西向东移动," 感觉比满月还要明亮 "。日本国立天文台表示," 在日本国内,平均一个月会有数颗流星被目击到,但很少能听到声音 "。
日媒称,流星是漂浮在宇宙的碎片落入行星大气层,经过大气层摩擦燃烧,留下光迹的现象。落到地面上的残留物被称为陨石。1908 年,俄罗斯西伯利亚曾因陨石坠落造成数十公里森林的树木焚毁后倒下。2013 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也发生过陨石爆炸,冲击波导致建筑物玻璃碎裂,还有人员受伤。
来源 | 海外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