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469|回复: 0

9名大学生3个月内注册数百家公司从事诈骗,被跨省刑拘

[复制链接]

280

主题

280

帖子

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1
发表于 2020-7-3 16: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18 日,南京多所高职院校的 9 名大学生被河南警方跨省带走,刑事拘留。
据了解,2019 年暑期,南京某学院学生金某找到多名在校学生,以 1000 元至 1500 元的 " 报酬 " 招募学生注册公司,注册后金某收走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公章。涉案学生 2019 年暑期前往南京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注册 300 多家公司,部分学生之间互为股东、法人,企业注册地址也高度一致,公司类型集中在网络科技、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


本文图片 央视新闻
南京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介绍,去年 9 月,他们已对情况有所察觉,其中一名学生就注册了 32 家企业。工作人员曾经跟这些学生起过争执,问到他们是不是本人的意愿,知不知道办公司是需要承担责任的问题时,这些学生依旧坚持申请注册。依照相关行政法规,在手续齐全的前提下,行政审批局必须给这些学生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为此,审批局向新区部分单位发函警示。
目前涉事学生和家长能够努力的首先是注销相关企业的登记,避免企业存续期间继续从事违法犯罪行为,然后积极配合办案警方查清事实,找出真正实施犯罪的责任人。


身份信息至关重要,必须妥善保管,尤其是出借身份注册公司更需谨慎。此次事件涉及的在校学生,对自己的法人身份需要承担的责任没有清醒的认识,为获得极小的利益,换来了巨大的代价。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