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

镇江0511之家

  • 打造本地最大生活服务平台
搜索
猜你喜欢
查看: 2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40落后?特朗普着急“组队”,要追上俄罗斯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15:0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极地区自然资源丰富
地缘战略意义重大
为争夺北极控制权
美俄博弈又出新动作
极寒之地再度 " 升温 "
美国在冰岛海岸外演习
特朗普下令建破冰船队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报道,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在冰岛海岸外启动代号为 " 活力猫鼬 " 的大型联合反潜演习。该演习将持续至 7 月 10 日。
美军派出了 " 罗斯福 " 号导弹驱逐舰、" 印第安纳 " 号攻击型核潜艇以及两架 P-8A 反潜巡逻机参加此次演习。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保护美国在北极和南极的利益为由,命令各相关部门开始着手组建 " 极地安全破冰船队 ",该船队计划将于 2029 年全面投入使用。
目前美国仅有 1 艘重型破冰船,建造于上世纪 70 年代。而俄罗斯则拥有约 40 艘,其中不乏大型核动力破冰船。
报道称,特朗普要求各机构在新的极地船队建成前,采用各种办法 " 缩小差距 ",包括从其他国家购买或租赁舰船。
俄军将在北极圈内军演
优先加强北极部队
对于美国下令建立破冰船队的计划,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 近来有国家企图试探俄罗斯在捍卫北极利益上的决心,俄罗斯绝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举行大规模军演,俄罗斯也不甘示弱。据俄《消息报》网站报道,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今年将首次在北极圈内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此外,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军北极防空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即将建成,用于防止北约部队借用北极对俄境内目标发动奇袭。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多次表示,加强北极部队是俄国防部的优先任务之一。
今年 3 月,俄总统普京批准的《2035 年前俄罗斯联邦北极国家基本政策》显示,俄罗斯已经组建并部署了一支有能力在不同军事、政治条件下维护北极安全的常规部队。
今年 4 月 26 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耶夫古洛夫宣布,俄空降兵部队首次成功在北极地区开展空降训练,类似行动未来将在每年的不同时期和北极的不同地区继续开展。
对俄罗斯来说,北极地区复杂的地质地貌和气象条件为从北部保护俄领土安全和威慑潜在敌人发挥着战略作用。普京曾多次表示,北极地区对俄罗斯至关重要。
2014 年 12 月,俄罗斯新建北极战略司令部,管辖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俄军部队,希望使俄罗斯成为北极地区拥有最强军力的国家。
剑指俄罗斯
北约加强北极军事存在
作为重要博弈方,北约也强化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并多次举行军演。北约尤其担忧,俄罗斯通过潜艇等手段控制格陵兰岛、冰岛和英国之间的海域,阻止北约向北极地区进行军事部署。
美国海军也调整了北大西洋的军力部署,并在 2018 年 8 月重建冷战时期曾发挥重要作用的第二舰队。
分析认为,美国海军比较忌惮俄潜艇,因此可能希望通过重建第二舰队等动作,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俄罗斯近海,以限制俄潜艇活动范围。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镇江0511之家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